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行业聚焦

仙桃农商银行推进电子银行业务 加速智慧转型

时间:2019-10-08 17:57:30 来源: 作者:

围绕智慧银行建设目标,湖北仙桃农商银行充分发挥电子银行业务智慧获客、智能服务的作用,促进业务转型。截至6月底,该行累计拓展手机银行18万户,营销扫码付有效商户2.34万户,电子银行替代率87.2%。

统筹布局 激活工作动能

为让全行员工真正认识到电子银行业务不仅是工作任务,更是战略布局的需要,仙桃农商银行从转变全员思想认识入手。

为营造“愿营销”氛围,该行通过深入调研,广泛搜集电子银行业务营销计划下达、获客措施、考核奖惩等方面的意见与建议,进一步制定实施方案。

该行在营销上突出二级支行作用。据了解,该行共有营业网点53个,其中未开办贷款业务的二级支行32个,过去二级支行经常处于“年初忙三月,迷茫到年底”的状态。为改变这一状况,该行将电子银行业务营销下达、指标考核到二级支行,充分调动二级支行工作能动性。全行32个二级支行累计签约手机银行10.5万户、扫码付1.1万户。

该行还通过专题培训、线上交流、网点辅导、实战演练等活动加强电子银行业务培训,并收集整理基层支行反馈的问题及解决办法,再整理成册后下发员工对照学习、答疑解惑。同时,该行将社区负责人、村支部书记、企业会计等作为重点对象,通过上门推介、现场演示,不断提升客户体验感,使其主动成为农商银行的“外部营销员”。今年以来,已有20多位“外部营销员”帮助营销手机银行2300多户。

转变作风 提升客户体验

以优化服务为抓手,仙桃农商银行通过转变作风,进一步提升客户体验。

具体来看,该行先是发扬“挎包”精神,加强上门走访。该行持续深耕四区,将客户信息录入CRM系统,并实时更新目标客户清单,从而实施精准营销。同时,该行对辖内专业市场、企业园区、个体商户、种养大户等进行深入走访,做到信息掌握到位、产品推介到位、客户体验到位。

其次,该行发扬“工匠”精神,加强柜面服务。该行实行“大堂经理+柜员”的团队营销模式,由柜员提供柜面服务和电子银行业务推介,大堂经理按照“辅导填单、专人办理、体验反馈、跟踪服务”四个环节来引导客户开户和使用电子银行产品,确保“进门一户、开通一户、教会一户、不漏一户”。

第三,该行发扬“钉子”精神,加强存量激活。该行筛选出全行目标客户群,实行“名单制”管理,加强目标客户走访维护,力争做到“回访一户、激活一户”,改变过去盲目扫楼扫街传统营销模式,实现营销由“跑量”向“增效”转变。

最后,该行加强宣传推广,制作横幅110条悬挂在城乡主要路口,设计宣传海报80幅张贴在营业网点显要位置,在繁华路段设立户外广告牌20多块,发放宣传折页1万多份,还开展宣传活动进街道、进市场、进社区15场次。

挖掘数据 实行精准营销

为实现精准营销,仙桃农商银行充分挖掘客户资源。围绕存款客户,该行做细营销。对存量存款客户,该行按年龄段、行业等进一步细分目标拓展客户和激活客户两大类。对交易频繁且资金量大的客户,支行行长带队上门走访营销;对交易频繁但资金量小的客户,客户经理上门对接;对交易量较少的客户,实时发送短信推送电子银行产品优惠活动,通过做好客户分类筛选和特色营销工作,将“死档案”变成手机银行营销“活资源”。

围绕贷款客户,该行做实营销。具体来看,该行对微贷客户推行一揽子金融服务,根据客户是否签约电子银行业务及使用率评判综合贡献度,从而享受不同的利率优惠。对信贷客户的上下游客户,该行则制定链式服务方案,通过嵌入“公司+合作商”“合作社+农户+农资经销商”等整体服务模式,向其上下游客户营销手机银行。

围绕行业应用,该行做专营销。该行加强银校合作共建智慧校园,推出的“校园一卡通”涵盖门禁、消费、缴纳学费、图书馆系统、代收代付等功能。同时,该行加强银医合作,打造智慧医疗,推出的“银医通”具有预约挂号、缴费、查看检查报告、医疗诊断等功能。

围绕代发客户,该行做优营销。该行通过对全行粮食直补等涉农补贴客户进行梳理,明确重点客户,然后进村入户,指导农户使用电子银行产品。同时,积极向工资代发客户营销电子银行产品,达到“发展一户代发客户、拓展一批有效电子银行用户”的效果。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