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行业聚焦

融水县农信联社倾斜金融资源增强龙头企业带贫能力

时间:2019-10-08 23:23:59 来源: 作者:

多年来,广西壮族自治区融水县农信联社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和担当,坚持政治担当与业务增长、精准扶贫与自身发展紧密融合,用足用活金融扶贫“活水”,浇灌产业扶贫之花。

特别是今年6月以来,该联社把推进金融精准扶贫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实践载体,持续加大对脱贫攻坚的金融支持力度,努力探索富有融水农信特色的金融扶贫模式,取得良好成效。截至6月末,该联社各项贷款余额58.67亿元,比年初增长5.05亿元,增长9.43%。其中小微企业贷款余额28.62亿元,支持小微企业2284户,带动贫困户达3150户。

“我们年产生态板大概在180万张,平均每天就要出厂5000张板,现在口碑做出来了,与兔宝宝、大王椰等品牌公司签约订单,板材还没出厂就已经被预定完咯。”广西融水瑞森木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陈明艳说。“这几年,融水县联社累计支持我们差不多6500万元贷款,瑞森公司从一条生产线到现在的规模。你看,取条、粗砂、贴面、冷压这些工人都是我们带动的贫困户。”陈明艳指着生产线上的工人骄傲地说。2018年,在融水县联社的资金支持下,该企业提升产品品质,销售额突破1.5亿元,贡献税收400多万元,为当地提供了370个就业岗位,带动贫困户就业52人。

融水是广西木材主要产地之一,以优质高产杉木而著称。其中,人造生态板是当地农村经济的支柱产业和当地税收的主要支撑。近年来,融水县联社依托融水林业资源优势,发挥资金引导作用,倾斜金融资源扶持木材加工龙头企业和木材深加工优质企业,推进生态板产业发展,助力当地贫困户脱贫致富。

融水县联社将扶贫再贷款作为“破难题、强履职、助脱贫”的重要抓手,借助“三进三送”活动契机深入木材加工企业进行走访,了解木材市场行情和转型需求,制订需求企业清单,优先支持带动贫困户就业发展的企业。同时,该联社在坚持保本微利、可持续发展的基础上,对该类企业执行贷款利率优惠政策,有效降低木材企业融资成本,提升辐射带动贫困户能力,实现扶贫再贷款精准滴灌。自开办扶贫再贷款业务以来,该联社累计申请获得扶贫再贷款资金2.55亿元,累计支持小微企业54家。2018年,该联社再申请人民银行扶贫再贷款资金1亿元,用于支持小微企业17家。其中,用于支持木材企业14家,贷款金额7905万元,直接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229个,有效发挥扶贫再贷款的精准扶贫作用。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