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行业聚焦

信阳市农信办组织党员干部员工赴市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时间:2019-10-11 22:48:41 来源: 作者: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要求,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和行业作风建设,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提高廉洁自律和遵纪守法的思想意识。8月22日上午,信阳市农信办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员工到市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廉洁警示教育。

教育基地讲解员结合展板、图片、录像、场景再现等方式详细讲解了党反腐倡廉的历程,对职务犯罪典型案例和具有代表性的落马贪官忏悔实录进行深入剖析,为大家上了一堂深刻生动的反腐倡廉教育课,震慑人心,发人深省。

警示教育活动以党的五代领导核心关于反腐败问题重要论述的决策篇开始,让大家全面了解了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始终坚定不移与腐败现象和腐败分子作斗争的决心。随后在警示篇、忏悔篇、预防篇和普法篇中,大家观看了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十八大以来,党和政府打击腐败、惩治贪官的典型案例,进一步明确了腐败问题产生的根源及反腐败工作的要求、方法和途径,让党员干部看到了践踏党纪国法的严重后果,感受到了职务犯罪给个人、家庭、社会造成的巨大危害。一张张展板、一幕幕镜头、一声声忏悔、一句句告诫,深刻地揭示了“贪廉一念间,荣辱两世界”的前车之鉴,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要算好人生七笔账,把好生活六道关,不要因贪欲之念,滥用手中的权力,葬送美好前途,毁掉幸福家庭,失去人生自由,身败名裂。

活动最后,大家集中观看了市纪委监委拍摄的警示教育片。

此次参观学习活动内容丰富,有警示有感触有鼓舞有激励,提高了我市农信系统党员干部员工对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性的认识,立志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常除非分之想,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和警醒意识,严格遵守各项党纪国法,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加强党性修养,切实做到廉洁自律,警钟长鸣。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