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金融研究

《农信芬芳》创刊号座谈会感悟

时间:2020-08-31 14:50:14 来源: 作者:王小华
       在金桂应季芬芳,汛雨暂缓,艳阳又一次暖得将所有色彩都照亮的八月,我有幸第二次了参加四川农信绵阳市办举行的写作相关培训。此次培训,既有专业写作、摄影老师的细致讲解,又有实地走访的体验与乐趣,还有老师与同学们的激情互动,受益匪浅,收获满满。
与上一次的专业理论指导不一样,这一次我们绵阳农信的精神载体《农信芬芳》创刊第一期与大家见面了。这是一本具有高度农信情怀与专业金融素养的期刊,内容详实,形式多样。在充分肯定与更多期待办得更好的呼声中,各位专业老师与同伴们对内容质量、排版布局及文本篇幅提出了更好的建议。
       为了更好地指导我们写作及摄影,市办精心组织的到梓州农业公司藤椒产业园区进行实地拍摄与采访。公司总经理黎总热情接待了我们并做我们的“导游”,总共为我们介绍了产业园的成立经营管理历史,种植规模,花椒培育、种植、管理与加工销售过程,还讲到了作为扶贫项目,产业园区的花椒在脱贫攻坚战中做出的累累业绩,其中也耐心的解答同行老师及同学的疑问。最让我记忆深刻的一段互动是,同行郝老师问起了蔡总的年纪,黎总回到早已退休三四年,因为喜欢这份事业,对藤椒的市场前景及创新产品很有信心,对藤椒发展带动的贫困村贫困户脱贫致富很有成就感而激情满满,所以做出了继续工作的这个选择。简短的几句话,对我触动很大,工作的压力与疲惫总是让人想要“提前退休”,而黎总不仅给我们生动具体地讲解了藤椒的一生,更以自己实际经历诠释了付出的快乐与价值。
此次培训,各位老师以广博的知识、生动地讲解,结合多个有意义有趣的案例,为每一堂课注入新鲜与活力,慷慨地为我们分享经验、输送知识的养分。让我学习到写作的基本要求,不仅要注重细节,如语法准确、逻辑正确、修辞明确,还要站在不同的角度去看待问题;既要保持长久地写作激情,又要在实践中不断总结、提高。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成功就是一个不断试误的过程,成为四川农信(绵阳)的一名通讯员是我莫大的荣幸也是组织对我的肯定,深知世上最不缺的就是年轻,不应将“年轻”作为能力不足的遮羞布,而应该向“年轻有为”奋进,吃苦在前,勤学善思,才能在得与失中提升自己的心境,迈向更高的追求。此次《农信芬芳》创刊号座谈会,更是对我们通讯员提出了高要求,寄予了厚重的希望。我也将领悟培训老师传递的精神,将鼓励化为动力,做好基层战地的小小情报员,讲出身边人的故事,延续好农信情怀传承,做好四川农信的小喇叭。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