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文化 > 企业文化

唐山农商银行内防疫情外强服务塑造尽责担当品牌形象

时间:2020-03-20 09:58:07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马希武 齐会征 凌振东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河北唐山农商银行坚持“内防疫情、外强服务”,组织全员统筹各项工作,以坚定的信念、果敢的行动、到位的服务树立起“尽责担当、惠及农商”的良好形象。

      唐山农商银行动员干部员工积极弘扬“抗震精神”,通过多种渠道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当得知受疫情影响唐山市中心血站治疗用血告急的消息后,总行机关10名干部员工踊跃报名参加无偿献血。2月18日,流动采血车到总行机关上门采血,但由于个人身体原因有3名员工血样未达到规定标准,正在轮岗上班的安保运营部总经理汪立壮、金融市场部副总经理王国斌主动临时递补参加检测并成功献血,最终有12名员工进行了血样检验,9名员工成功献血2700ml。2月21日,总行向全体员工发出为抗击疫情捐款的倡议书,得到了积极响应。仅两天时间,全行1673名干部员工就捐款23.37万元,并由总行工会及时划付给唐山市红十字会。疫情发生后,员工们还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利用179个基层网点的LED显示屏及宣传设备宣传防疫知识,作为志愿者参与属地村居防疫工作100多人次,还向当地防疫部门、重点社区捐赠价值6.83万元的军大衣、口罩等防疫物品,用实际行动助力抗击疫情。

      此外,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多一点付出,多一份保障”成为唐山农商银行干部员工防疫和服务“两手抓”的自觉行动。每个网点每天都有一名员工作为消毒责任人,除了履行安全检查和临柜服务职责外,还组织对营业室每天两次消毒,以及柜台、ATM机具等重点部位的多频次消毒,为客户营造安全的营业环境。从疫情发生到2月末,全行营业网点累计为客户办理现金收付业务5.4万笔、金额6.52亿元。此外,各级员工还积极引导、帮助客户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线上渠道办理业务301.51万笔、金额108.66亿元,电子银行交易占比达92.93%,树立了贴心银行的良好形象。

      在切实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唐山农商银行认真组织全行干部员工围绕“三个找准”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为找准企业复工复产的痛点,该行从2月初开始,170多名信贷客户经理就不断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深入了解辖内企业是否受到疫情影响、影响的程度、存在的困难等情况,工作日志上记满了企业复工复产急需解决的各类问题。截至2月末,全行信贷客户经理通过多种方式与310家企业和1200多个个体经营者建立了沟通联系机制,梳理企业需要解决问题4大类20个,为下步有效提供支持明确了方向。为准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着力点,该行针对企业存在的困难,深入研究分析,结合自身信贷产品、管理要求和企业实际起草印发了《唐山农商银行关于进一步加大信贷投放支持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从明确信贷支持投向、区别存量贷款管理、加强征信管理、组织优化流程等4大类13个方面提出应对措施,为企业排忧解难。为准对接企业复工复产的突破点,该行启动了以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为核心内容的“春雨行动”。信贷营销、审批等条线的员工协调联动,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因企施策,通过采取就近网点办公、简化信贷手续、适当下放信贷审批权限、以视频会议审批等方式,进一步优化信贷业务办理流程,确保各项支持措施依据每个企业需要精准、及时落地。截至2月末,唐山农商银行已为6家重点民生企业发放贷款8600万元,并与唐山市家万佳超市等12户企业确定贷款授信意向2.55亿元,还为受疫情影响的唐山市丰南区隆昌棉业有限公司等56个客户办理了贷款延期业务。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