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文化 > 企业文化

衡阳农商银行:组织后备干部选拔考试

时间:2020-07-02 14:27:37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陈晓立

  为加强青年干部队伍建设,给“心中有火、眼里有光、胸中有才”的青年员工搭建干事创业的发展平台,树立“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用人理念,日前,湖南衡阳农商银行组织开展了后备干部选拔考试第一环节--笔试。

  该行秉持“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坚持任人唯贤、德才兼备、群众公认、注重实绩的选人标准,经过个人申请、组织推荐、资格审查等程序层层筛选,最终130余名群众公认的青年员工参加了此次考试。此次笔试环节主要从时事政治、信贷基础、柜面操作、农信普惠、财会业务、审计稽核等内容对参考员工的综合素质进行全方位的检测,最终按照笔试成绩选拔一定比例员工入围面试。衡阳农商银行组织开展了后备干部选拔考试面试,51名经第一阶段笔试环节入围面试的员工分成三组,以无领导小组讨论的方式进行。

  面试前,考官宣读了面试纪律和规则,考生参加座位号抽签,手机全部关闭并实行集中管理。面试中,各位考生依次发言、开展小组讨论、推选一名组员做总结发言。各考场5位考官对考生的逻辑思维能力、决策分析能力、团队协调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应变能力、气质仪表等6个方面进行现场打分。面试后,综合考生的笔试成绩和面试成绩,当晚就对后备干部入围人员名单进行了全行公示。

  本次后备人才选拔工作,是衡阳农商银行持续健康发展的迫切需要,是建立精干高效管理团队的关键举措,是确保实现长远发展目标的有力保障。不仅为建立“发现人才、培养人才、使用人才”的长效机制打下了良好基础,也为广大青年员工提供了一个学习、认识、实践和参与竞争的机会,有效促进了员工综合素质提升。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