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文化 > 企业文化

四川农信三台农商银行:庆祝建党99周年活动别开生面

时间:2020-07-03 10:45:24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谭玉芝 杨正春

  2020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纪念日,四川农信三台农商银行以召开庆祝表彰会、党委班子讲党课、开展老党员和困难党员走访慰问、与挂联帮扶贫困村支部联合举办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为伟大而光荣的党庆生,在全行营造起浓厚的节日庆祝氛围同时,坚持以庆祝建党节活动为载体,推动党建与经营管理和脱贫攻坚工作融合,生动展现了全行党员干部爱党颂党、勇于担当、开拓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

  热烈集会 共庆建党节

  6月28日,三台农商银行党委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暨先进表彰会,对全行改革发展中涌现出的3个先进党支部、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及24名优秀共产党员进行热烈表彰。在总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的领誓下,预备党员面向党旗宣誓,与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受党委书记委托,党委副书记作《对党忠诚勇于担当 不辱使命 为推动三台农商银行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的主题讲话,带领与会党员回顾党的艰苦创业和辉煌发展历程,缅怀党的丰功伟绩,重温党的初心使命,并号召全行党员干部以纪念党的99岁生日为新的起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省联社党委艾毓斌书记在绵阳和三台调研工作的最新重要指示,以“三大银行”建设为抓手,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奋勇向前,为推动三台农商银行高质量发展再建新功。

  加强学习 强化理论武装

  在建党节前夕,总行党委结合年度党建工作要点和中心组学习计划,组织党委班子成员按照分工安排,分路到挂联支部指导支部“三会一课”和组织生活会,并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省联社和办事处工作会精神等为主题,为支部党员讲党课,引领全行党员加强党的理论学习,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在学懂弄通悟透践行上下功夫,进一步提升以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开展慰问 传递组织关怀

  农信事业的健康发展离不开老一辈农信人,特别是老党员的辛勤付出。在建党节来临之际,行党委对全行老党员、家庭困难党员进行了信息梳理,并及时实施走访慰问计划。在老党员涂国光家中,党委书记廖显江将慰问金送到老同志手中,并嘱咐其“注意保重身体,安享越来越好的幸福生活”,涂国光连连道谢,对组织的关心感激不已……涂国光是三台农商银行永明支部的退休老党员,早年为农信事业奉献了半辈子,目前年近7旬的他,因职业旧病需长期服药,导致家庭困难。在本次慰问中,行党委特别将党龄长和家庭困难的党员作为慰问对象优先安排,确保将党和组织的关怀送到对组织贡献最大、最需要的党员同志手上,期间,累计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20名、发放慰问金25000元。

  合力帮扶 心系贫困群众

  7月2日一大早,三台农商银行党委委员陶明宗带领行内党员代表,提着清扫工具来到双手磨村,简单分工后,大家分赴帮扶的贫困户家中,帮助群众打扫庭院和房屋卫生。原来,这是三台农商银行总行一支部、景福支部与双手磨村党支部联合举办的“情系贫困群众,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一是帮助贫困群众开展家庭卫生清理。大家一边帮助清扫收拾,一边教导户主养成好习惯、传播好风尚、过上好日子。经过帮扶人员的细致打扫,被帮扶群众的家庭卫生焕然一新。二是举办以购代捐活动。在村委会前,农商行以高于市场价的标准,统一收购了10余名低收入群众带来的鸡蛋、花生、大米、蔬菜等农产品,通过以购代捐的形式,真正将贫困群众的生产成果转变为现金收入,激励贫困群众坚持实力更生、勤劳致富。此次,累计代购款项2000余元。三是开展送金融知识和生产知识下乡活动。通过宣讲交流会的形式,向参会党员、贫困群众普及了反假币、非法集资、农商银行金融政策、安全生产等知识,帮助群众提高金融安全意识,守住钱袋子。四是开展感恩教育。陶明宗委员通过讲事实、摆道理,生动解读、分析了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和脱贫攻坚的重要意义,在帮助大家领会脱贫攻坚政策的同时,进一步激发和增强了贫困群众对党和国家的感恩意识和自立意识,为该村即将迎接脱贫攻坚的全面验收注入了强有力的精神动力。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