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文化 > 企业文化

通讯小白初长成

-四川农信(绵阳)《农信芬芳》通讯员培训有感

时间:2020-09-04 10:12:57 来源: 作者: 黄 琴

喜欢  是乍写之欢

       喜欢是什么?是郝冀川老师没有任何手稿,没有任何准备,只聊他的文章、采访一整个下午还意犹未尽的快感,是他不畏艰难、不怕险阻只身一人深入大凉山深处只为获得最真切新闻的渴望;是任明勇老师不惧危险奋战在一线只为拍到最接近真相照片的满足,是他坚持不懈地用一张张图片记录最真实、最感动故事的快乐。是张爱玲说的“见了他,她变得很低很低,低到尘埃里。但她心里是欢喜的,从尘埃里开出花来”的喜乐。于我而言,“喜欢”是我在工作之余迫不及待看课外书的愉悦,是我把第一份通讯稿交给倩姐后简单回复给我的“写的好”的鼓励。喜欢一定是在一件事的开头,就像“喜欢”是我的乍写之欢。

热爱  是久写不厌

      《农信芬芳》创刊号,厚厚的书本,足足132页,满满69篇文章,从写作到排版,从印刷到出刊,我相信这一定是任朝政老师在无数个日日夜夜里抠破脑袋、绞尽脑汁做出来的,这沉甸甸的分量里每一克都是任老师对《农信芬芳》爱的重量。座谈会上,大约有30好几个问题抛向了《四川农信》创刊号,在任老师的脸上,我看到了心酸,但更显眼的表情仍然是热爱,提出问题不久,任老师就把记录下来的问题一一提出解决方案,认真记录在册。我那时就在想,这一定是对这个工作热爱,才会对每一个问题都那么较真,才会那么短的时间里就提出了解决方案吧!因为热爱,才会于细微处见功力,于细节中见成效,人在做热爱的事情时,是会发光的,发光的任老师,与众不同,热爱,使您久写不厌。

责任   是最长情的相伴

       倥偬三十年,也是蒲天国科长与农信荣辱与共的三十年。从初入农信就成为了金融行业的“一支笔”,到主笔的第一篇文章被社科联评为三等奖,15年被地方党政评为优秀通讯员,连续四年获得省信用合作协会先进个人,蒲科长一直说是农信情缘成就了自己,但我更觉得是您对农信的尽心尽责,成就了您和农信的缘分。因为责任,您刻苦专研,创新思维,寻找技巧,在刚入职的短短几个月就成为了金融行业“一支笔”;因为责任,您在四川农信办公室条线一干就是20年,承受工作中的苦与累,收获成长后的喜悦与甘甜;因为责任,您四到北川,两下青川,往返汶川,舍小家、为大家,用您的笔和相机深入灾区第一时间反映灾情。因为责任,成就了您和农信的情缘30年。责任,是我们选择了这个职业的人要用一辈子去践行的我们的一个职业信仰,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

榜样  是前行的力量

        初入农信,初涉通讯,我何其有幸。收拾行装,备好车子,来到三台梓州培训酒店,第一天的开班仪式,厅堂满座,像是各路精英来开了个会,大家纷纷进言,侃侃而谈,此刻我知道,咱们农信通讯员群英荟萃、鸾翔凤集。此刻,我更清楚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通讯员还需更加努力,来到这里培训是新的开始,希望我能积极上进,总结经验、不断进步,另外,我鼓励自己多向优秀的人——榜样学习,见贤思齐焉。对农信尽心尽责的蒲科长、对《农信芬芳》贡献力量的任朝政老师、无线热爱写作的郝老师、喜爱拍摄的任明勇老师,您们都是我们通讯员最最真实的榜样,短短的两天时间里,您们用言语和行动切切实实的给我们上了人生的通讯课,我们受益匪浅,我们收获颇多,我们明白了喜欢写作、热爱通讯是基础、有责任有担当是底线,勤奋努力、刻苦学习是要求,我们一定会怀揣梦想、砥砺前行,好的榜样是看得见的哲理,榜样,是我们前行的力量。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