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文化 > 企业文化

他们,是岁月最美的诗

——致敬农信社(农商行)离退休干部职工

时间:2020-10-18 09:37:48 来源: 作者:李小军
       当时光的列车缓缓驶出农信社门口时,年逾半百的“她们”就在那里,深情的目光远远望去都是自己18岁时的影子。年华奏响了离退休的天籁,总有一个人,会在你心中,留下深深的烙印。总有一句话,在你徘徊彷徨时,依旧念念不忘。渐行渐远的车辙,默默带走了属于这座城市的喧嚣,却指引着一路相随的“他们”去追寻还未完全逝去的时光。
      “时间都去哪儿啦,还没好好感受就老了”,真挚而朴实的歌词,缓缓流淌的乐曲,将我们带入那个年代最励志的光阴,怎能那般刻骨铭心,怎能那般撕心裂肺,怎能那般激情澎拜。逢山开路、遇水搭桥、手工记账、背包宣传、走村入户、上门拜访这些种种昔日沧桑都在这些时刻散发出属于农信大家庭的沁人芬芳。
       岁月有声,不负芳华,筚路蓝缕启征程。一顶草帽、一双布鞋、一把算盘、一打账簿、一个背包,顶风冒雨、泥滑烂路、冰天雪地、翻山越岭,双脚是脚踏车,走遍大大小小的村庄。田间地头里,双膝就是办公桌;走村串户时,农户的家里就是工作室。
       厚积薄发,满腔热枕,勇立潮头敢为先。一双皮鞋、一台电脑、一次输入、一串表格、一个手机,平凡普通、风华正茂、敢闯敢试、奋发有为、服务是镁光灯,照亮熙熙攘攘的街道。门房厂区内,扛起的是那一道农信绿,社区商铺里,传承的是支农支小的不忘初心。
       时光不老,深情久伴,栉风沐雨写传承。一种精神、一代传承、一份情怀,一声珍重。当岁月再次含泪告别,当告别悄悄转身,当转身不再矫健,就是“他们”,就在那里,还是在那个出发的地方,背起最好的行囊,镌刻最初的模样。
     “他们”一直在那里,而我们终将成为“他们”。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