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文化 > 企业文化

无问东西 只管前行

时间:2020-10-22 15:36:08 来源: 作者:何红霞

  “一把算盘,两张桌子,几把椅子,信贷和门柜之间拉一根铁丝互传凭证,带着备查簿,背着挎包走村串户,这就是我们当年上班时候的标配……”,我一边听老前辈讲着80、90年代的她们,一边在想:老前辈们到底饱含了怎样的情感,每每谈及农信社,她们总是那么情不自禁,似乎有聊不完的话题?我不由地回想起入职八年来的点点滴滴,怀念起八年青春岁月里的每一个旖旎。八年的农信之路于我而言,是成长,是历练,是不断变化的人生感悟。

  2012年,我过五关斩六将,用尽洪荒之力才得以踏进农信社的大门。在这个温暖和谐的大家庭里,我与同事们契若金兰,领导和前辈们对我更是关怀备加。因为他们,在工作中我从陌生到熟悉,从害羞到自然,从被动到主动。在这里,我经历了人生中许多的第一次:第一次看到那么多钞票、第一次手忙脚乱的给客户办理业务、第一次因为善良大爷的敬礼而饱含泪水、第一次觉得大年三十坚守工作岗位是那么的简单自然……初到农信,激动,欣喜,好奇……期间我也有过茫然、有过担心、有过忐忑,但总有一股力量在鼓励着我:团结友爱的兄弟姐妹,朴实可爱的老百姓,在这样充满爱的温暖环境里,哪能有情绪可以闹,脾气可以耍?对我来说,这更是一份来之不易的工作,我将倍感珍惜。

  随着工作环境的改变和工作经验的不断增加,我也开始承担了更多的责任和任务。有时,为了写一份报告,做一笔信贷资料而放弃周末休息;有时,为了完成专项任务,需要5+2,白加黑。这些都让我深刻体会到了要真正当好一名农信人绝非易事,在实际工作中仅有一颗欣喜之心还不够,更要有一颗实干兴行的决心。现在我正踏着老一辈农信人的脚印,虽不能轰轰烈烈干一场,却可以勤勤恳恳做点滴:于领导,多一点理解和支持;于同事,多一点宽容和帮助;于客户,多一点笑容和耐心;于自己,多一点求知和责任!慢慢的我懂得了什么是专注,什么是奉献,什么是鱼水之情,也渐渐地找到了成就感和存在感:看着大爷大娘领到补贴满意而归;看着老百姓获得小额信贷支持走上致富之路,脸上露出幸福并感激的微笑;下乡时听着老百姓的简单真诚的问候……难道,这不是农信人“不忘初心,服务三农”最浅白的体现吗?我在问我自己。那一刻,我终于读懂了“信达于民,合源于心”的企业精神,终于明白了这不仅是一份能满足我生活需要的工作,也是我平凡人生的华丽舞台。

  如今,在经历了成长的历练后,我逐渐成熟。有成功,有失败;有收获,有遗憾;有喜悦,也有泪水……这一切都最终凝聚成我对农信事业的热爱,都将化成我对农信社美好未来的向往。因为老一辈农信人的精神已生根于我内心深处,它是一根绳子,时刻鞭策我,让我行正走端;它是一盏明灯,时刻照亮我前行的道路;它更是一根火柴,能点燃希望,燃烧起熊熊的青春烈火。

  一生很短,大可无问东西。尽情做“三观正”之人,于社会,怀有助人感恩之心;于农信,怀有甘为孺子牛之心;于家庭,怀有强大的责任之心;于自己,怀有无愧之心!农信如今对我来说,不光是人生的舞台,更是我的家,我们大家共同的家!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