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文化 > 企业文化

用我们的爱 温暖孤寡老人的心

——河北成安义工团队公益情

时间:2020-10-27 17:58:00 来源: 作者:霍保茹

  秋风习习送来温馨花香,思绪漫漫萦绕于心头。

成安义工团队立即行动,进行部署,先后分城南、城东、城西集中行动3次,又零散行动4次,共服务孤寡老人、特困户56户,其中老户47户,新考察户9户。

  在国庆中秋双节临近之时,志愿者开始思考如何对孤寡老人送去关爱。悦晨星慈善基金会及时备好了物品,作出下乡敬老的安排,

  中秋望明月,千里共婵娟,当家家户户欢庆团圆的时候,最是孤寡老人寂寞之时。为了让他们体验节日亲情,我们的志愿者每到一户,都亲手将香甜的月饼奉于老人之手,老人们用心品尝,笑容飘荡在脸上,幸福洋溢在心头。

  敬老是多方面的,义工团队不仅送物品,更重视搞服务,给老人洗脚、理发、打扫卫生,欢声笑语飘荡在往日冷寂的小院。

虽是些微不足道的小事,但充溢着人间的真情。志愿者在奉献爱心的同时,也时时为受助者顽强的生活意志、积极向上的心态以及对义工的深厚情谊所感动。

感动一

古稀老太尽心侍候植物人儿子

  西霍村袁凤琴(化名),1950年生人,儿子李忠泽(化名)5年前因摔伤成植物人,儿媳出走(后回来),孙子孙女年幼。古稀老人不抛弃、不放弃,柔弱的肩膀挑起家庭重担,家里地里全靠她。

1800多个昼夜,尽心护理儿子,喂饭、喂水、喂药,帮儿子翻身,侍候屙尿,从没让儿子饿着、冻着、生褥疮什么的,真是一位伟大的母亲。

 

感动二

孤寡老人的花园式庭院

  后阳寺村李保家(化名),1951年生人,一生未婚,无儿无女。他热爱生活,院落里种植了许多花草,鲜艳的花儿盛开,好似小花园一样,并且打扫得干干净净,屋内收拾得整整洁洁。

老人还

  一个孤寡老人能有这样的好心态,令志愿者们十分敬佩。

 

感动三

受助的老人和特困户开始爱清洁了

  下乡服务之初,受助户一般都比较邋遢,家院不洁,屋内杂乱。经过志愿者的几次服务,也深深感染和影响了他们,这些孤寡老人和特困户开始自觉打扫卫生了,这次去他们家,一般都进行过清扫。

  后阳寺村张树庭(化名)1988年生人,父母双亡,无兄弟姐妹,本人患脑瘫,行动不便,以前懒得打扫卫生,屋内乱得下不了脚。这次去我们惊喜地发现,屋内的东西都进行了规整,地上扫的干干净净,人也精神了很多。

感动四

老人期盼的眼神和深情的笑脸

  我们志愿者给孤寡老人和特困户送一些物品,搞一些服务,虽是微小之事,但老人们非常知足,不住地表示感谢,非常亲热。王耳营村梁丰君(化名),今年81岁,老伴75岁,老两口无儿无女,相依为命。

平常小院冷寂,少有人往,得知志愿者要来服务,老两口早早就在家门外等待,笑脸相迎,使志愿者非常感动,进一步认识到公益活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秋高气爽,花开烂漫,美丽的环境离不开鲜艳的花朵,公益活动离不开热心的志愿者。我们义工团队的成员,大多开着自己的门市,干着自己的职业,但是他们都有一颗赤诚的爱心,有一腔火一样的热情。

  一经动员,大家踊跃报名,所以我们用3天的时间即完成了任务的百分之九十,此后又抓紧对一些零散户扫尾,保证了在双节前全部服务完毕。

  秋雨纷飞 让爱更浓 让情更暖

  我们团队的志愿者都是好样的,必须点赞。

 

  点赞一

出人又出车 甘愿做奉献

红尘滚滚,利益面前谁期许付出?痴情深深,有爱心的志愿者只求奉献而不求索取。

  因为服务对象大多离县城较远,因此下乡服务首先必须解决车辆问题,而且因为团队没有经费,车油还需车主自己付出。

  我团队有车的成员奉献爱心的积极性非常高涨,他们从来没有提过“费用”二字,所以每一次行动,这个问题都及时得到了解决。

宁可不赚钱少赚钱,也不能不做公益。

  团队成员王志国、王刚、王丙臣、王英,都开着门市,但他们都停下自己的生意,驾车参加双节前活动。他们说:“”

  李贵良不仅自己驾车参加,爱人李书珍也一起前来服务。

  爱心企业家、若水三千总经理张合君也两次派出车辆,协助团队。

  点赞二

为老人理发 洗脚 搞卫生 真情献爱心

  遵照悦辰星慈善基金会的精神,我们下乡不仅仅送去物品,更着重服务,团队志愿者争相为老人理发、洗脚、搞卫生,使孤寡老人感受到了浓浓的亲情。

  宋付臣是县城一位有名气的理发师,但是每次都关门停业参加公益活动,为老人义务理发,是最忙的义工。不仅自己参加,还动员徒弟、朋友一块奉献。

  这次去城东,听说车辆不够,他立即给朋友郭建光打电话求助,郭建光听说做善事,毫不犹豫开车前来,成为团队一名成员。

  宋付臣、霍保茹、王英他们不仅理发,还给老人洗头洗脚,王志国、陈书敏、乔丽华等或为老人洗脚,或清扫卫生,展现了志愿者的良好风貌。

 

  点赞三

新成员 新面孔 团队不断发展壮大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开展敬老助贫公益活动的影响是巨大的,我们团队不断有新成员加入,从开头的3、4人发展到现在的50多人。

  原二机厂工人张润平,前些年曾身患重病,严重的时候卧床不起,现在虽然缓和,仍行动不利索,但他和老伴都参加了本次公益活动,先后到城南、城东和东关东服务。

 

  新朋友王巧利、杨俊峰两位,从老队员陈书敏那里听说又要下乡服务,立即申请参加团队,投入公益活动。

 

  点赞四

 坚持信念 从心做起 奉献为荣

  队长常运锋和老伴杨秀廷都已是古稀年纪,从事公益多年无怨无悔。双节前大小7次活动,加上下乡考察、拉物品,都是身体力行、亲力亲为。儿子在他们的影响下,也投入其中。(该段落由编辑者写作)

  执行队长王敏,把做公益、做善事当作自己一生的信念。正当创业年龄的她近年开了一家门店,月底正是门店忙碌的时候,而且还有两个年幼的子女需要照料,但这挡不住她从事公益的激情,她把门店的事情安排好,把子女早早送到学校,又给他们安排了中午外卖,风风火火干完这些,及时带领团队出行。活动中一腔热情传爱心,带头给老人洗脚、洗头、剪脚趾甲,起到了很好的表率作用。

  志愿者李荣珍是西阳寺村村两委成员、妇女主任,工作很忙,往次下乡主要是就近参加西阳寺、后阳寺两个村活动,但是她总觉得不过瘾,这次向村里请了假又参加了城东6个村的敬老服务。

  郭山虎是团队骨干,历次活动都是全程参加,双节前虽在砖厂打工,仍挤时间参加了城东的活动。弘扬中华优秀敬老传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每一个志愿者都是一朵花,微笑是他们娇艳的容颜,真诚是他们瑰丽的色彩,奉献是他们摇曳的身姿,爱心是他们迷人的芬芳,他们盛开在每个需要帮助的人心里。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