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文化 > 企业文化

据理力争 不言放弃

——记益阳农商银行迎丰桥支行不良贷款现金 自主清收中的一次成功“反转”

时间:2020-11-02 14:37:57 来源: 作者:冷 丹

  近日,一对中年夫妇冲进湖南益阳农商行迎丰桥支行信贷办公室,怒气冲冲地质问道:“我们欠你们的一笔贷款早几年就还清了,你们怎么还来找我们的麻烦!”益阳农商银行迎丰桥支行行长杨庆华立马迎上去:“我认识你,你们是刘某某和匡某某,请到我办公室坐一下,我马上帮你们查实。”

  经查询,益阳市迎丰桥镇黄华仑村农户匡某某于2009年1月12日在迎丰桥支行办理贷款9000元,贷款期限1年,用于承包宁夏工程项目。借款当年,其因经营不善,入不敷出,致使贷款到期后无法偿还。2013年末,该笔贷款进入表外核销科目。2016年收回本金9000元,尚结欠表外应收利息5112元。

  看到借据和偿还凭证影像资料后,匡某某反问道:“这笔贷款,当时你们的行长不是说了只要把本金结了就两清了吗?”杨行长耐心解释道:“当时支行行长是看你们生活困难,所以先想办法帮你们筹措归还了本金,但是欠息还是挂在系统里,是会影响你们征信的,对你们子女将来接受教育、就业、买房等等都不好。”匡某某不依不饶:“影响就影响,我反正是在本地做生意的,不一定要搭高铁和飞机……都过了这么久了,现在要我多出五千多利息,我是不会出的!”杨行长义正言辞地回复:“如果这笔钱是你存在我们迎丰桥支行的存款,我想哪怕再多年过去,你来支取,我们都是要连本带息都给你的吧!我们当时借出这笔钱,在你们困难的时候帮你们一起想办法,一起担当责任,都是对你们的信任,现在你们搞活了,应该不辜负我们对你们的这份信任啊!”说到这里,在旁一直没怎么说话的刘某某脸上不由得漾起了一丝笑容,并劝说他的妻子匡某某:“我们现在是搞活了,为了不影响小孩读书,我们还是把这桩心事给了了吧!”并随即到迎丰桥支行营业厅将5112元欠息如数还清了。

  原本的一起投诉,在杨行长的据理力争之下,变成了支行在不良贷款现金自主清收攻坚行动中的一次成功“反转”。之所以能有这种转变,得益于杨行长及时捕捉、掌握了相关情况,面对时间跨度长,已结清本金的不良贷款,还能鼓起信心和决心,扬起正义之剑,故“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