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文化 > 企业文化

业精于勤 学无止境

时间:2020-11-03 10:10:53 来源: 作者:李易檑

  工作四年,一直不敢放松学习,但是每一次学习交流中,都感觉有新知识需要学习,这给了我不小的感触,相对于其他金融从业人员,我所知道的实在是太少,要学习的太多。

  曾有一段时间,对于白天重复的柜面工作,休息之余总想沉迷于网络与朋友圈,夜晚与朋友推杯换盏,休假也要睡到日中不起床。每天看起来很忙,但是内心却无比空虚,浪费太多时间,每每想到都后悔愧疚。遥想入职时,为了练习手工点钞手指抽筋,不知疲倦,为学习新业务操作细致观摩、认真记录,为准备演讲熬夜写作、力求完美。

  “对症下药”才能药到病除,遇到困难找借口、敷衍了事都不是用来推动工作的正确行为。静下心来,虚心请教经验、挖掘策略,获取办法。不思考光蛮干,只会导致效率不高,转变思维、找准学习方法,并且善于思考,才能充实自我、完善自我、提升自我,才能出色地履行职责。

  “空谈误事,实干兴业”,只有努力联系实践、学以致用,才能促进业务发展。学习既是起点,也是基础,实践才是目的,通过学习,结合自身的情况,找到切合实际的好方法好措施,才能真正做到:身到,与同事同甘共苦,同客户打成一片;眼到,既看到工作绩效,又正视管理不足;心到,千方百计出点子,绞尽脑汁划谋略;力到,身体力行做实事,全力以赴办难事。转变做事方式,变被动为主动、认真负责、注重细节、努力做到将每件事超凡落实。

  俗话说,活到老学到老。学习是一辈子的课题,尤其在当今世界,科技迅猛发展,经济已呈现出信息化、网络化、知识化的特征时代背景下,金融行业快速发展和变化,知识不断更新迭换,新模式、新技术层出不穷,作为金融系统内的一员,更是应该在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之余,不断学习,不断充实自己。拾起书本,闻着书本中的淡淡墨香,沉醉于内心无比充实的幸福中。

  学无止境,业精于勤,只有在工作中不放弃学习、不断实践,才能在工作中不断进步。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