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文化 > 企业文化

秀水出了个“周劳模”

记安州农商银行秀水支行客户经理周强

时间:2020-11-24 15:11:07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何红霞

  他四十多岁,中等个子,平时总戴着一副黑框眼镜,热心随和,逢人便乐呵呵的。

  有时,他眉头紧锁,双手不停捣鼓着电脑键盘,嘴里喃喃自语,旁若无人,完全沉浸在“表哥”的角色当中;

  有时,他俯身弯腰,目光专注,左拧拧,右拧拧,没多大功夫,只听见“跨嚓”一声,罢工的取款机便恢复了运行;

  有时,他骑着“电马儿”,穿行在乡野田间,一路与老百姓打着招呼,老百姓也亲切地称他为“周主任”;

  他,就是安州农商银行秀水支行客户经理周强。

  周强1998年参加工作,加入农信社20余年,先后在迎新、秀水工作。他在工作中,认真负责,任劳任怨,勤勤恳恳,默默无闻,乐于奉献,多年来稳坐秀水支行“先进个人”“宝座”,且全票通过,大家都戏谑道:““周先进”同志先进个人的称号又是“内定”!”。再后来,大家又都叫他“周劳模”。

  “今年养猪如何?价格呢?”,“今年行情可以,猪价稳定,感谢周主任,感谢农商银行,全靠你们给我的扶贫贷款,支持我搞养殖,账也还得差不多了,现在我只差农商银行的钱了,呵呵”,谢大哥高兴得说道,6月的一天,骄阳似火,整个水泥地弥漫着热腾腾的热气,熏着人眼睛都快睁不开,我双手搭在额头上,站在旁边看他跟珍珠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谢大哥话着家常。

  秀水镇珍珠村是省级贫困村,秀水支行作为辖区内的主力军银行,始终坚持“扶微助小”“服务三农”的经营理念,义不容辞地助力珍珠村老百姓脱贫致富,谢大哥便是扶贫政策受益村民之一。谢大哥一家都是朴实的农民,勤快节俭,但因大儿子患白血病花去高额医疗费用致贫。2016年,秀水支行小额扶贫信用贷款的政策一出来,周强便开始在各村进行政策宣传,谢大哥得知消息,立即向秀水支行申请了扶贫贷款,开始养猪。从2016年至去年,谢大哥养猪挣了钱,还清了给儿子治病的私人借款,日子一天比一天好,眼看秀水支行的贷款也可以还完了,但又遇上大范围的猪瘟疫情,损失不少,这可急坏了谢大哥。老谢赶忙打电话给周主任:“周主任啊,咋办,这次猪瘟损失十几万,下半年贷款又到期了…”,闻讯,周强又骑着“电马儿”跑到老谢家,查看了情况,拍着老谢的肩膀:“老谢,放心,秀水支行继续支持你!跟你打交道几年,我相信你,有什么困难找我,你肯定能渡过这个难关!”,听完,老谢狠狠地点了点头,眼里满是感谢:“谢谢周主任,老是麻烦你跑一趟又一趟……”

  周强心系客户,真情服务老百姓,因为多年的“稳扎稳打”也赢得了一批又一批粉丝,无论你走到街上或是乡下,说起“周强”,大家都会相视一笑:“那个坐也坐得住,跑也跑得快的周主任,人很对!你看,周主任挽起裤腿,又跟着“抗洪大部队”下乡抗洪去了……”。

  是的,他是安州农商银行秀水支行的客户经理周强,也叫“周劳模”。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