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文化 > 企业文化

努力奔跑的追梦人

时间:2021-01-08 16:39:05 来源: 作者:任哲峰

  “每次奋斗拼来了荣耀,我们乘风破浪举目高眺,再高远的梦呀也追得到,我们都是追梦人……”一曲积极上进、铿锵有力的《追梦人》,深深感染着我们身边每一个人。

  她,是客户身边的“服务员”;她,是一线基层的“领头雁”;她,是员工心中的“勤务兵”。 她,用实力诠释了:谁说女子不如男。她,就是长子农商银行城关支行行长王慧。

她是亲力亲为的“服务员”

  作为一个城关支行的负责人,她在工作中始终有一股不服输的冲劲,敢于向大客户抛出橄榄枝。重点国企及房地产开发商资金雄厚,是众多金融机构竞争的主要对象。王慧从细节入手,借助政府相关部门信息,积极与总行各相关部门联系、对接,充分挖掘当地资源,抓住利于业务发展的龙头企业,积极介入,深入公关。 经过她的不懈努力,该支行的资产业务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部分国企、重点项目所属事业单位、资金雄厚房地产商建立了亲密的战略合作关系。

  这样忙碌的日子不胜枚举。王慧始终坚持“想客户之所求,急客户之所需,排客户之所忧”的服务理念,为客户提供周到、便捷、高效的服务。

  逢年过节,王慧首先想到的是客户。路程远的客户,通过电话、微信、短信等方式传递感情;路程近的客户,准备宣传品、小礼物等上门拜访。黄金客户,在客户生日宴、孩子满月宴、老人大寿宴等重要日子备好礼金,用对待亲人的方式与之交往。热情、真诚、贴心、细致是她服务客户的标配。

二、她是拼劲十足的“领头雁”

  今年年初,她得知某国企将有大额电子承兑需接受之后,迅速出击,主动取得总行领导的支持,展开了从企业领导、财务负责人一对一的营销,五进企业,深入攻关。几经周折,几番努力,终于挫败其他金融机构留住客户的“良苦用心”,与客户建立了密切合作关系。此次营销存款1.8亿元,并为该企业办理了对公定期存款。近两个月以来,通过精心服务与营销,先后又与7家资金业务优质的事业单位建立了合作关系,并办理了开户手续,资金留存达30%。

  通过深入田间地头调查走访,王慧快速了解和掌握了城关的实际情况,因人而异制订了相应的存贷方案。走街串巷的宣传调研,也让百姓们认识了这位热情似火、雷厉风行的女强人。

  为打赢“植根”行动这场硬战,王慧组织全员认真分析,反复讨论,全员上阵抓存款。作为“领头雁”,拼劲十足,主动挑大梁。

  在省联社开展的“清不良”反击战中,王慧为负责清收的队员定任务、定目标,自己专挑老大难的不良贷户承包。研究制订清收措施,并和清收队员一道先后多次约见清收难度大的企业负责人,经过反复磋商,落实了还款计划和保全措施,最终成功收回不良贷款200余万元。她还坚持和清收队员开展紧锣密鼓的下乡清收,甚至不放过晚上下班后的时间前往贷户家里清收,对辖内不良贷户进行了摸底排查,避免了"鱼过千层网,还有漏网鱼"的现象,同时也对老赖起到了震慑作用。

三、她是吃苦耐劳的“勤务兵”

  “麻雀虽小,但五脏俱全”。王慧作为城关支行的“当家人”,深感责任重大。

  在大力发展业务的同时,更没有放松内部管理,她严格要求员工做到合规营销、操作标准、服务规范、用语礼貌。

  正人先正己。每日晨会她总是准时准点参加,风雨无阻;每周四晚上,她组织全员共同学习文件、制度,交流展业心得;年底营业大厅人满为患,她亲自当大堂经理疏通引导客户;寒风刺骨的冬夜,她带队走街串巷,挨家挨户宣传“兴农快贷”“富农贷”,手把手教客户使用手机银行、扫码支付。

  王慧就像一位知心姐姐,对员工关怀备至。小王的父亲去世了,她带领全员前去慰问,并坚持守夜;小张的婆婆住院了,她安排食堂准备可口饭菜,亲自送往医院;新员工有不懂的地方,更是细心指导,她是大家心中的“勤务兵”。

  我们都是追梦人!加油!奋斗路上的你!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