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文化 > 企业文化

冬日里的那抹红

时间:2021-01-09 09:16:06 来源: 作者:陈 颖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开门红,进入1月份,天更冷了,大堂经理换了带有农商行标识的大红色冲锋衣,在人群中穿梭忙碌着。

  “你好,请问姓胡的女孩在吗?”一位大妈问我。我指了指正在跟客户解释业务的同事胡理一,告诉大妈,“她就是,戴着口罩,您没认出来呢。”

  大妈笑着朝理一打招呼,“去年就是这个女孩给我办的业务,服务可好了,这不,今年又来找她了。”

  理一忙完就来迎接大妈,询问她打算怎么存钱,安慰她这会儿客户多,需要耐心等待。

  还有不少年纪大一些的叔叔阿姨,他们辛苦攒下的养老钱,不敢去其他银行,担心买了理财或保险,却很信任我们,不仅仅是存款利率相对较高,更重要的是服务好,信任我们。

  我们没有专门的营销队伍,柜内人员、大厅人员不仅办业务,还要营销客户,包括情感营销、知识营销。每一个柜员、大堂经理,不仅仅高效地办理业务,还要耐心地给客户解释和指导,告诉他们活期存款该怎么存、定期存款怎么存合适,如何防范电信诈骗,不要参与网络赌博,等等。

  时间久了,不少客户都知道我们柜员、大堂的名字,客户来网点办业务,更像是来拜访一位在这里上班的熟人,我们的服务让他们很自在、很放心。

  开门红的冲锋衣,红艳艳的颜色,正是我们暖心服务、贴心服务的象征。

  当然,随着电子银行支付结算的便利,来网点的年轻人越来越少,作为位于市区的农商行网点,我们在市区的市场占有率太小太小了。我们的这抹暖心的红,一定要走出厅堂,走向更开阔的市场去。

  一方面走出去拓展业务,我们在寒冷的冬季外拓地摊商户办理金燕e付,为他们送去取暖的手套和耳暖。由于地摊商户5点才开始营业,外拓人员冒着严寒加班到6、7点。我们长期的坚持,得到了商户的认可和肯定,那块市场已经有三分之一的商户使用了金燕e付二维码。

  另一方面开展线上营销,把工作感悟、日常工作片段发布到一个抖音号上,吸引更多同城的人关注了解。其中一个不到15秒的保安为老年客户耐心讲解的短视频,收获了17万的点击和900个赞,老人的家人认出视频里老人的背影,还专门向我们致谢。

  当然,我们做的这些远远不够,与周边社区的黏性还不强,线上批量维护客户的方法还不够,对公业务等待时间长,没有专门的非现金区办理非现金业务。认识到不足,才能不断改进。相信我们怀着一颗为客户着想的红灿灿的初心,就一定能在前进的路上走得更远,走得更好。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