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文化 > 企业文化

临澧农商银行:公开竞聘支行行长

时间:2021-04-14 20:49:32 来源:湖南临澧农商银行 作者:刘铭

  为完善公开、公平、公正的选人用人机制,强化支行行长队伍建设,4月11日,临澧农商银行公开竞聘支行行长在县瑞丰园大酒店三楼恒威厅举行,该行66名员工在现场观摩。

  据悉,本次公开竞聘职数共计5个。竞聘分为个人报名、资格审查、个人笔试、个人面试、组织考察、任用公示等环节,全程公开透明,接受全行员工监督。经自主报名、资格审查,符合条件的23名员工参加笔试。此次笔试采取闭卷形式,重点围绕业务发展、普惠金融、风险防控、案防安防等多方面知识进行测试,从考前、考中到考后,整个考试透明化、操作规范化,为参加竞聘人员搭建了一个公平竞争、展现自我的舞台。依据笔试成绩由高到低,该行角逐出了11名竞聘候选人参加竞聘演讲面试。

  当天晚上7点,举办公开竞聘面试。11名竞聘者通过抽签依次进行竞聘面试,竞聘面试分为2个环节,一是分别从本人基本情况、自身优势、对拟竞聘岗位的认识、后续工作思路、目标和措施等方面进行竞聘演讲;二是主考官出题,竞聘者现场答辩。竞聘现场紧张而有序,11位竞聘者的良好精神风貌给现场考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竞聘现场便对11名选手面试分数进行了公布,最终,考核小组对各项评分进行核算,根据笔试、面试成绩各占50%折算综合成绩,按竞聘职数1:1.5的比例确定了8名考察人选,进入行党委的考察入围名单。

  面试结束后,该行党委书记郭懿锋总结,支行行长岗位是个重要的岗位,要有使命感、进取心、竞争力才能胜任这个岗位;金融工作也是个技术活,需要着眼于未来,不断精于学习、坚持奋斗、提升自我。梦想从学习开始,实践靠本领成就。希望广大青年员工奋发图强,以饱满的学习热情和坚定的工作决心,积极投入农信事业,营造比学赶超的工作氛围,为农信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对这8名考察人选进行严格考察,该行最终选出了5名支行行长拟任人选,并予以公示。通过公开竞聘,该行支行行长队伍进一步得到充实,为推动临澧农商银行各项业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力保障。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