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文化 > 企业文化

读书是一场与心灵相遇的旅程

时间:2021-04-26 11:46:32 来源: 作者:王 珊

  “学习是世界上最简单的事情”,近日在刷抖音时,总能看到劝学的一些事例,有北大保安自考大学的励志故事,也有宿管阿姨考大学的事例,更有33岁二胎妈妈为了鼓励孩子读书学习,通过努力考上北大,种种事例让我们震撼、敬佩之余更多是深思与启发。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于我而言,读书更是像一种习惯,是每天必须要做的事情,它已经深入骨髓,潜移默化中影响着我。尤其是作为一名微信公众号编辑员,如果不读书学习,就无法紧跟时代步伐,时政热词、金融经济、农业热词是每天需要用的词汇,因此我始终督促自己去读更多书,去领会不同领悟的风景和色彩斑斓的人生。在我看来必须要读好三种书,才能让自己活的轻松、活的精彩一些,不至于空度虚荣、空叹时光易逝。

  读好“专业书”,做好本职工作。“三人行,必有我师焉”、“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读好专业书,才让端稳自己的饭碗,在日新月异、快速发展的今天,好像所有的事都在“加速度”、“赶路”,最终也要通过Pk、考试去胜任某一项工作或者去从事某一领域的职业,作为新媒体人,每次最为头疼的是改稿,要想改好一篇稿子,自己没有一定的知识积累和日常学习一定是不可行的,我便从最新的报纸杂志中学习写作方法,积累经典语句和词语,在读书中让我看到了优秀的人和优秀的写作技巧,让我在改稿和写稿中不断收获与成长。读书学习让我这个非科班出身的媒体人不断获得了自我的提升,当然更多的认识到的不足与成长空间。精益求精、将一件事情做好、做精、做专,用一颗匠心倾注于工作中,在读书中汲取知识的养分和精华,学于思、践于行。

  读好“非专业书”,涉猎相关领域。读书有益、开卷有益,更多的是告诉我们多读书、多涉猎一些其他领域的书,也许看起来与我们的工作、生活无关联,但是总是会将一些思维、养分给予我们。从大学毕业后,我考取了教师资格证、银行从业证、会计初级证、中级经济师证,这些证有些看似没有任何意义,但是从学习过程中的确也学到了不少。虽然嘴上说着:考试完就把知识还给了书本,但是有些思维方法或者知识有时也会用到,在我看来考证只是一种方式,学习才是最后的目的。

  读好“文学书”,增添生活色彩。春花秋月、夏阳冬月,但“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我喜欢的诗歌,它们成为琐碎繁杂日常的润滑剂,我喜欢散文,生活的哲理隐含在文章中,娓娓道来,更会引起我的共鸣与思考。“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长风破浪会有时,只挂云帆济沧海。”“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在诗歌散文中,我一路欣赏不一样的风景,与作者一起看尽人生百态,在心底开出一片净地,将文学之种扎根其中,落地开花结果,让人生不再孤单与乏味,始终充满向前的动力。捧起一本书,端起一杯茶,享受一个安静的下午,快来开启与心灵相遇的一段奇妙之旅吧!让我们乐在其中、收获累累!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