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文化 > 企业文化

东安农商银行:学史力行 精神力量引领文明创建

时间:2021-05-20 20:42:28 来源:湖南东安农商银行 作者:唐蝶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东安农商银行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主旋律,5月中旬结合“学党史、办实事、促文明”主题,不断深化文明创建工作,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

  优化网点布局,厅堂内外焕然一新

  各营业网点纷纷对厅堂整体布局、亮点规划、公共卫生等方面进行优化升级。如在显著位置宣传展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市民公约”、“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文明树新风”、“文明健康有你有我”等公益广告,增设轮椅通道、扶手或缘石坡道等无障碍设施等,合理划分厅堂服务区域,智能柜台、自助银行、志愿服务区域,整个大厅井然有序。同时,实施厅堂岗位联动和无缝对接服务,确保网点营业期间,各关键岗位均有人员值守。网点坚持做好日常卫生的打扫和保持清洁,不留卫生死角,使客户有宾至如归之感,同时做好机具的日常检查维护及消毒工作,确保机具运转正常。

  争当红衣志愿者,为客户提供暖人服务

  “你们银行还有自助借伞服务,真的太贴心了,这么大的雨,要是没这把‘及时伞’,估计是淋成‘落汤鸡’了。”一位老师傅感激地从大堂经理小微手里接过雨伞。“呀,崽啊,你的手怎么出血了”,一位年轻女士突然喊了起来,还没等她说完,保安陈师傅连忙从便民药箱里拿出碘酒、棉签、纱布熟练的帮孩子处理伤口。原来这位年轻妈妈在办业务的时候,孩子不知从哪里拿着刀片在玩不小心把手割破了。“实在太感谢了,刚才多亏了你们,你们是真正为老百姓服务的银行。”该女士说着眼眶就湿润了。该行各网点都建有志愿服务站点,红衣志愿者们将在各细微之处为客户提供最暖心的服务。

  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上下同心形成合力

  该行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先锋队开展“创文在路上 党群共聚力”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先锋们主动联系社区党群志愿者们纷纷拿起铲子、扫把、夹子等劳动工具走进各街道、小区楼道,开展环保志愿服务、美化居住环境;此外还联合“红衣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文明劝导、倡导文明交通,以实际行动践行服务精神。“我们正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凝聚和发动更多的力量,为全方位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引领文明创建献智出力,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一位老党员同志说道。

  党史中蕴含着丰富的革命精神和厚重的文化内涵,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该行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通过创新形式、丰富载体,拓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为文明创建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力量,深化了文明城市创建,夯实了文明实践阵地,更激活了文明创建细胞。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