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文化 > 企业文化

永济农商银行:推进“七个一”推进党史教育活动走深走实走心

时间:2021-05-20 21:22:23 来源:山西永济农商银行 作者:

  自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永济农商银行结合工作实际,聚焦“七个一”,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从党史“必修课”中补足精神之钙、汲取奋进之力、厚植为民情怀,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走深、走实、走心。

  一是开展讲授党课活动。聘请党校党史讲师为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一次党课;党委书记为党委班子、中层负责人宣讲一次党课;各党支部书记分别以各支部为单位进行一次讲党课活动。二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清明节前夕,组织党员前往永济英烈园,开展祭英烈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分批次组织党员前往李雪峰纪念馆开展“追寻红色足迹”活动,重温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滋养精神家园;前往永济市党史馆,用活红色革命资源,讲好身边的“红色故事”,让红色资源成为党员干部的“政治课堂”,在潜移默化中入脑入心,从中汲取智慧力量。三是开展集中阅读活动。购买党史学习必读书目《论中国共产党党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党史书籍,组织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利用学习强国APP、党史学习教育官方网站等,集中阅读学习,丰富党员干部党史知识和理论储备。四是观看红色纪录片。观看《红船》等红色纪录片,及省联社统一组织的视频纪录片,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五是开展党史征文活动。在全辖开展“百年献礼”征文研讨活动,人人撰写心得体会、畅谈思想感悟,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讲述践行党的宗旨、履行党员义务、服务三农等工作做法,抒发对党和祖国的真挚情怀,及对人民群众的服务初心。六是开展党史知识测试和竞赛。组织全体人员举办党史知识测试,抽调党史学习骨干,参加永济市金融系统“学党史、知党情—党在我心中”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检验党史学习成果。七是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真心实意为民办实事、解难题,建立“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服务三农、服务小微长效机制、服务乡村振兴、村民致富对接机制,解决群众最盼、最忧、最急的实际困难,不断拓展服务三农的深度和广度,打造一流的“百姓银行”形象品牌。

  通过系列活动开展,切实让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理想信念得到洗礼,服务意识得以提升,工作激情得以激发,决心在建党百年业务竞赛、做好民生实事上知行合一、持续发力,为建党100周年做出新的贡献。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