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文化 > 企业文化

安州农商银行河清支行党支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6-10 20:46:32 来源:安州农商银行 作者:刘浩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联社、办事处和总行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部署的相关要求,安州农商银行河清支行党支部结合实际,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不忘初心 学史明理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是阶段性的工作,而是新的起点。河清支行党支部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引导支部同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支部书记多次强调:党员员工要加强党史学习,要弄清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其他员工也要积极参与党史学习教育,在思想上自觉向党组织靠拢,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正所谓“知史以明鉴,查古以知今;以史为镜,可以知荣辱;以史为鉴,可以明方向”。

  重温党史 学史崇德

  为重温红色历史,铭记党的光辉征程,传承党的红色文化,增强理想信念,4月2日,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党员专题教育视频《榜样5》,视频中的“榜样”将大家带回2020年初,在疫情大考中,党员同志们直面挑战,勇敢付出,众志成城,为战胜疫情筑牢了铜墙铁壁。疫情之际,河清党支部作为基层支部,增强站位,强化部署,提高警惕,严格落实行党委工作要求,织密防控网络,防疫工作实现“滴水不漏”。4月12日—13日,支部组织在岗党员、退休党员赴眉山统一战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东坡区烈士陵园等地开展红色教育。活动中,党员们追忆党史,缅怀先烈,发扬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激励全体党员在工作中砥砺前行,奋勇拼搏,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干出优异成绩,为国家、为单位贡献力量。

  奋勇进取 学史增信

  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力载体,4月29日,支部组织党员积极参与行党委组织的党史学习教育竞赛活动,备赛期间,支部组织党员集中学习党史,互相交流、共同进步,同时积极派员参加绵阳市金融团工委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竞赛只是一时的,对历史宝库的汲取才是永无止境的,“只有透彻读懂那段历史,才能读懂中国的当下和未来”,为了进一步激发党员同志们学习党史的主动性,5月10日,支部为每位在岗党员赠送了《苦难辉煌》(金一南著),激励大家认真学习党史,增强信念信心。学习党史不能只局限于书本上,要紧跟时代步伐,支部党员们积极利用“学习强国”、青年大学习等平台开展学习,并通过微信群互相分享学习心得,浓厚了学习氛围。

  诚办实事 学史力行

  办实事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6月1日,在庆祝国际儿童节这个特殊的日子,为传承红色基因,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为青少年学习教育贡献积极力量,支部自发组织开展了“爱心捐书”公益活动,向安州区河清小学捐赠图书共计90余册,书籍内容涵盖中国历史、人物传记以及红色文化等,用实际行动关心关爱弱势群体,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捐赠过程中,校方领导表示支部捐书行动将大大促进学校“红色教育读书角”的开展,将有利于学生更好地学习、传承中华文化和红色基因。一直以来,支部高度重视儿童成长,从2020年起开始对河清小学开展定期捐书活动,用实际行动关爱儿童发展,获得校方、家长以及当地政府和群众的高度肯定,有力彰显了主力军银行的责任与担当。

  1921-2021,一百年的跨度,一百年的沧桑巨变,中国共产党在人民的呼唤中诞生,在人民的拥护下茁壮成长。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河清支行党支部将持续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形式,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优异的成绩要建党100周年献礼。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