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文化 > 企业文化

追寻小平足迹 赓续创新精神

四川农信绵阳办事处机关党支部赴广安开展红色教育

时间:2021-06-10 21:11:24 来源:四川农信绵阳办事处 作者:刘旭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感悟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传承红色基因,近日,四川农信绵阳办事处党委书记、主任覃才荣带领机关党员代表赴广安邓小平故里开展“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红色教育活动”。

  致敬伟人:回望初心使命

  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一大早,办事处机关党员一行沿着青石板小路,穿过中央相关部门、全国各地有关单位捐建的冠名生态林,来到坐落于青松柏翠间的邓小平铜像广场。邓小平铜像身穿短袖衬衣,军便裤,沿口布鞋,面带微笑地坐在椅子上。他面容温和,两颊消瘦,目光敏锐深邃,似乎深切的注视着自己的家乡。

  在铜像广场,办事处机关党员首先向邓小平铜像敬献花篮,表达对一代伟人的无限敬仰与怀念,整理花篮缎带后,全场肃立,向邓小平同志铜像三鞠躬。随后,整齐的排成一行,在鲜艳的中国共产党党旗见证下,覃才荣同志带领大家齐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铿锵有力的誓言,传递出办事处机关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坚定决心。

  初心永挚,奋进不止。宣誓结束后,机关党员一行沿着茂密的慈竹林向陈列馆走去,同时交流自己所了解的革命故事,回望共产党人追寻初心与使命的奋斗足迹。

  参观故居:感悟丰功伟绩

  邓小平故居陈列馆将川东民居风格和现代建筑风格相结合,交融着中国改革开放历史性变化的深刻内涵,体现了小平同志独特的人格魅力和波澜壮阔的人生经历。

  刚一走进陈列馆展览厅,“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红船精神”就映入眼帘,大家不禁驻足细读。参观中共一大相关内容后,大家十分感慨与会13位代表在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中的迥异人生道路,祖国如今的发展成就实属“来之不易”。

  循着展览厅内“探索救亡图存的道路”“中国共产党的成立”等单元篇章,办事处机关党员认真观看无数图文并茂的珍贵实物、手稿和图片,或凝视思索、或低声交流、或拍照纪念,深入了解了邓小平同志在中国革命、现代化建设和改革开放三大历程中创造的丰功伟绩,深刻感悟了他为中国共产党事业奋斗一生的曲折经历。

  “邓小平同志的贡献,不仅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历史命运,而且改变了世界历史进程。”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座谈会上这样说。

  现场教学:赓续创新精神

  来到邓小平故居,面前这座农家三合院具有浓郁的川东风情,它被当地老百姓亲切的称为“邓家老院子”,新西兰著名作家路易·艾黎赞颂它是“东方地平线”。邓小平同志童年、少年时代曾在此居住,相关物是、家具整齐排列于各个房间。

  “革命理想高于天”,在追思邓小平同志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崇高风范中,办事处机关党员再次接受了深刻的党史教育、党性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在党史教学现场,覃才荣同志引导机关党员从党史中探究规律,强化为民服务意识,在鉴往知来中充分汲取改革创新精神,多思考农信发展依靠什么、需要突破什么、需要坚守什么,怎样立足岗位认真贯彻落实省联社党委“1234567”治行兴社基本方略,在“一级管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的工作要求中展现新作为、新成效。

  百年光辉史,启迪新征程。此次党史学习教育红色教育活动,以现场教学这一生动的方式,进一步促进机关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激励大家站在新的起点上,当接过薪火,砥砺前行,以党员的自信自觉、昂扬姿态,聚焦“三大银行”建设,以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