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文化 > 企业文化

学党史 悟思想 践初心

时间:2021-06-16 20:56:17 来源:湖南冷水江农商银行 作者:蒋志文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系统回答为什么学、学什么、如何学等重要问题,为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欲知大道,必先知史;欲想治国,必先懂史。同样,作为湖南农信的一员,我们同时肩负着普惠金融的使命,要完成这个使命,我们必须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必须走在前、作表率。

  在学上更深一层。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从毛泽东同志提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邓小平同志提出必须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改革和一切事业发展的根本标准,江泽民同志提出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胡锦涛同志提出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再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通过学习党史,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始终以人民为中心,始终以造福人民为目的,始终同人民群众保持着血肉联系。我们不仅要经常反复学,还要在集中学习时有针对性地强化党的历史、党的基本知识等理论学习,更要培养良好的读史求实习惯,做到在常学常悟中掌握思想真谛。

  在悟上更透一点。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精准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努力在学深悟透中铸牢思想之根,用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强觉悟。认真研读党的历史,深入学习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把握“两个大局”,胸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信念。注重从党史中感悟信仰之力、理想之光,认真学习革命先辈典型的感人事迹,领悟他们的精神境界,感受他们的浩然正气,使自己在思想上有更大提高,始终做到信仰如山、信念如铁、信心如磐。善斗争。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对社会上一些歪曲和丑化党的历史的错误言行,保持清醒头脑,发扬斗争精神,敢于发声“亮剑”,绝不能搞含糊其辞、“爱惜羽毛”那一套。

  在干上更实一些。聚焦“奋战百天、决胜全年”工作任务,全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冷水江农商银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硬实举措,当好善作善成的实干家。立足本职勇担当。紧扣实字开展学习教育,把解决实际问题、推动业务发展作为衡量标尺,以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以闻鸡起舞、日夜兼程的牛劲牛力,尽心尽责干好本职工作,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坚持眼睛向外看,步子往外迈,深入开展“普惠金融”入户走访活动,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冷水江农商银行这个品牌的获得感、幸福感、认同感。

  “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一直向前走,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我们广大农信人,要时刻牢记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谱写普惠金融高速发展的新画卷。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