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文化 > 信合艺林

声誉风险无小事

时间:2019-12-04 14:48:57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宋小姣
      前不久,我参加了一场单位组织的声誉风险防控专题培训。
      在此次培训中老师讲述了一个声誉风险经典案例,给我很大收获。老师讲的事情起因是一件小事,结果一传十、十传百,添油加醋的描述,造成某农商银行出现挤兑风波。短短几
      天,大量客户取走了上亿元的现金。但是此农商银行面对挤兑风波,从容应对,镇定自若,一方面在LED屏幕上打出“我行保证24小时不间断兑付,请大家不要相信谣言”的公告,另一方面调集大量现金及骨干业务人员,同时积极联系银保监局、公安局、新闻媒体共同携手面对此次风波。经过他们细心应对化解了风险。
      从这个声誉风险的经典案例中,我深切体会出该农商银行在面对挤兑风波的从容姿态及处理事件的果断。他们的做法看似简单,却处处都是点睛之笔。一是积极寻求上级部门的帮助,由金融权威部门向广大客户宣传储户存款是受法律保护,只要是存款兑付,农商银行将全力确保兑付到位。二是启动应急方案,联系当地公安局尽快找到制谣及传谣者,遏制谣言的进一步传播。三是通过新闻媒体的力量,告知广大客户不要听信谣言;农商银行有能力应对一切合法兑付;制谣、传谣者将承担法律责任。四是调集骨干业务人员及大量现金从容应对挤兑风波,而不是一味劝阻客户不要将存款取走。从心理层面告知客户,农商银行有能力、有实力应对此次事件。
      这个经典案例已深深地印在我脑海中。声誉风险的产生也许是因为在柜台上随意的一句话;也许是因为对待客户不经意的一个动作;也许是因为在微博上发的一个动态;也许是因为微信朋友圈随手转发的一个消息……这些发生在身边的小事,也许会是那只亚马逊河流热带雨林的“蝴蝶”。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