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文化 > 信合艺林

乐安县陈小英脱贫致富的故事

时间:2019-10-09 10:28:01 来源: 作者:
“穷在深山无人望,富在远处有亲来。”这句话陈小英感受深切,道出了她人生的酸甜苦辣。命途多舛的阵小英,经历过打工、离异、儿子病重、贫穷、绝望的折磨和痛苦,也享受了勤劳、坚强、创业、成功、脱贫致富的喜悦和欢快。
驱车在崎岖陡峭的山路上盘行了近50分钟,来到了乐安县谷岗乡圭峰村的“小英家庭农场”。一下车,便见一群群油光肥滑的黑山羊,有的在悠闲地吃草,有的在陡崖上跳跃,有的发出悦耳的叫声好象似在传递什么信息,这就是阵小英脱贫致富的“财神”宝贝。  
2014年初,陈小英因儿子患病欠下了20多万元的债务,内心坚强的她思量着,靠外出打工肯定还不起债务,是否可以利用本村丰富的草资源羊黑山羊。资金从哪来?就在陈小英苦于没资金时,听村干部说乐安农商银行有“扶贫小额贷款。”
陈小英清晰地记得,2014年3月16日上午到乐安农商旅行谷岗支行询问,并向接待她的客户经理说明来意,想贷款买黑山羊养。谷岗支行通过调杳了解到她勤劳、讲诚信,该村适宜养羊。第四天阵小英就拿到了3万元的扶贫小额贷款,她利用这3万元买了18只黑山羊。
“在她精心饲养下,加上草料充沛,黑山羊养得不错。乐安农商银行为了让陈小英快日脱贫摘帽,主动向她追加5万元贷款,此时的她高兴极了,把这5万元全部用于买小羊崽。2015年底,养殖规模达到90多头,收入达3万多元。”谷岗支行长李亮介绍说。
2016年,陈小英看到自已养黑山羊较顺利,向乐安农商银行申请增加贷款来进一步扩大规模,乐安农商银行为了进一步帮扶,向陈小英追加了15万贷款。她拿到这贷款后喜出望外,把这些钱全部用于搭建羊圈和购买小羊羔,当年黑山羊规模近200头。当年,她收入近8万元,并顺利摘掉了贫困的帽子。
“在短短的5年时间内,一个身处深山老林的深度贫困人,能脱贫并过上快乐的生活,真的要感谢党和政府扶贫政策好,感谢乐安农商银行真心帮扶和无利关爱。”陈小英灿烂的脸上洋溢着感激。她说:“当年我一个破碎的家庭,欠债20多万元,乐安农商银行在我人生最困难丶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借钱给我,他们的工作人员经常来鼓励我,增强了我的信心。我一个家庭主妇真不知道用什么语言来感谢乐安农商银行。”
在座谈期间,陈小英愉悦地拿出了她珍藏的荣誉证书,其中有2017年抚州市今颁发的“巾帼扶贫脱贫之星”“三八红旗手”,”2018年省妇联授予的“三八手旗手。”省文明办投予“江西好人”称号。面对这些荣誉,陈小英表示:”这是我的精神食粮,我的勤劳和努力得到了社会的认可。我受益很多人的帮助和关心,我经常乐于帮助别人,有问我养黑山羊技术方面问题,我都无偿地一一作答,村里老人有需要我帮助的时候,我做到了有求必应。”
在乐安县,通过乐安农商银行“小额扶贫货款”自主创业脱贫的有2400多户,陈小英只是其中的一个缩影,该行发放此类贷款1.77亿元。在乐安县整体脱贫摘帽进程中,乐安农商银行功不可没。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