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文化 > 信合艺林

小陈

时间:2020-03-27 11:14:40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吉林桦甸农商行 苗壮
     2016年刚刚参加工作的陈玉行只有20岁,一直是我们支行年龄最小的员工,但是他业务水平、工作态度乃至周边街坊邻居的口碑都令人称赞,大家都愿意亲切地叫他小陈。
     初到工作岗位,由于柜台业务插不上手,小陈就在一旁虚心向前辈学习实践经验,并且做些力所能及的工作。营业前,他总是早早赶到单位,把营业室打扫的一尘不染,还要帮同事准备好凭证用纸。平时业务繁忙主动引导客户积极开展营销,闲暇时又主动帮同事查阅传票,即使下班也要把这一天的登记簿登陆完毕。同事都开玩笑的说他有强迫症,但久而久之大家却发现,谁都离不开小陈。
     老金厂地处偏远,行里员工几乎都住在单位,集体生活离不了杂七杂八,但小陈做什么事总能想到别人,因为名字里有个行字,每当有需要他的地方,他总是说这么一句话:“你说行就行”。寒冷的冬天,每逢下雪,小陈都是第一个起来扫雪,不仅把单位门口扫的干净彻底,还要把邻居商户家扫的干干净净。邻居、同事们总是夸他,他总说,自己年轻火力旺盛。
     小陈在老金厂街内也是有口皆碑。单位开展新产品营销,他总是第一个赶去通知周边邻居们。经过自己的勤学、努力,现在的小陈不仅柜台业务办理快速准确,营销到位,而且许多疑难业务都能在规章制度范围内巧妙化解,得到客户的满意和赞扬。各个机关单位有来账,他总是把各家记账凭证留存好,从未有过少票少章的情况,来办事的财务人员因为小陈的认真,对我行评价颇高。村里每次大范围发放补贴,办事员都爱找小陈,小陈运用自动填表为补贴发放工作省了很多麻烦,遇到个别发放失败的情况,小陈都能第一时间告知办事员原因,并为其找解决方法,“只跑一次”成了小陈的代名词。
     小陈的出发点是为乡亲,为老百姓创造实惠,无形中也为老金厂支行赢来了赞扬。
     陈玉行年纪虽然小,但是其自身体现的雷锋精神以及思想道德品质却是十分成熟的。正是因为有这样的员工,老金厂支行才会在总行党委的正确指导下稳健发展。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