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文化 > 信合艺林

隔空相望道珍重

写于河南开封援汉首批46名医护人员回家之际

时间:2020-03-30 10:30:32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马岩

江柳吐新芽,樱树满天花。庚子鼠年,新春渐暖,白衣天使凯旋归来,无名英雄又出国远征。我们普罗大众的心,就像贝多芬传世经典《生命交响乐》中的音符,时而低沉哀怨,时而雄壮激昂,每次跳动都是对生命的敬畏与牵绊。

所谓“天使”,就是一群平凡的孩子穿上了圣洁的衣裳,所谓“英雄”,就是天使们燃烧羽翼为我们照亮前方。而作为芸芸众生的我,只能躲在那用生命织就的襁褓中,与浴血奋战的你隔空相望。我快速滑动手指——“为你点赞”,希望将爱的力量,汇聚成千灯万盏,照亮你背后的夜空。然后,呐喊一声:“你让我们安心,我们让你放心。”从你奔赴武汉的那一夜,“少出门,不聚餐,戴口罩,勤洗手”已成为14亿中华儿女心中默默地誓言。

是啊,哪有岁月静好,只因有你替我们负重前行!我想强忍着哽咽,对你道声:“谢谢,要珍重啊……”然而,不经意间,泪水已跌落眼角,打湿了口罩,哽咽声也伴着期盼,划过夜空,飘向战疫的远方。

武汉战疫,中国上下联动,万众一心,全民皆为战士。从党中央到街道办事处,无不众志成城,对新冠肺炎严防死守,控危于毫厘,决胜于千里。纵使面对国外质疑,中国仍胸有成竹,处之泰然。俗话说:“朋友来了有酒喝,豺狼来了有猎枪”,对于国际友人的滴水之恩,中国报之以桃李,倾囊相助。对于跳梁小丑们的胡搅蛮缠,中国仍不失君子风度,道一声“加油,请好自为之。”这种自信源于什么?源于为国之道,源于以人为本,源于“四个自信”和“两个维护”,源于中国经济的崛起,更源于14亿中华儿女用身躯铸造的血肉长城。中国,我为你点赞,为你道一声:“珍重!我们——此生不悔如华夏,来世还当中国人!”

文思如涌,笔雨潇潇,慷慨激昂之后,我不禁扪心自问:“2020年,到底是怎样的一年?地震,山火,蝗灾,禽流感,新冠肺炎……”此时,我忽然想起《伏尔泰语录》曾言:“雪崩之后,没有一片雪花是无辜的!”随后,我默默地合上笔记本,用手机在朋友圈发了“莫名其妙”的一句话:“人类,珍重!地球病了,我们该洗洗手了……”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