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文化 > 信合艺林

初入农信有感

时间:2020-07-01 14:14:59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雷若兰

  告别了大学的象牙塔,工作了,进入新的环境,开启了新的篇章。进入涪城农信联社已经十个月了,在这十个月中,感觉自己经历颇多,工作生活都发生了许多变化,也许人生就是如此,不可能一成不变。我曾苦恼于所面对的困难,现在我却很感激遇到的一切挑战。“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一个人要取得成就,就要能吃苦,多锻炼,靠自己的努力来赢得胜利。

  进入涪城农信联社后,被分配到了石塘分社,在这里,遇到了一群可爱又善良的同事们,他们像亲人一般给我无微不至的照顾与关怀,同时又是良师益友,在工作中给予我细心指导与无私的帮助。在今年的一月,即我进入涪城农信联社石塘分社的第五个月,我开始担任石塘分社的门市负责人,机构负责人认为,年轻人总是朝气蓬勃,新鲜血液会带来新的希望,要给年轻人多点机会,磨炼意志,坚定信心。但是当时的我是多重感受交织在一起,虽说初生牛犊不怕虎,有跃跃一试的勇气和对未知事物的好奇心理,但更多的是难堪重任的担忧。在最开始的一段时间,自己的压力挺大,巨大的担子犹如一块巨石,压得我喘不过气。幸运的是,领导和同事们一直陪伴着我、激励着我,这是我最后坚持下来的动力。几个月下来,自己由最初的懵懂无知,到现在基本上能够独当一面,有自己的不懈努力和迎难而上的勇气,我更庆幸的是,我身后有一支团结、友爱、对工作充满热情的团队,支撑我不断前行。

  今年五四青年座谈会,有幸成为其中一员,聆听了许多优秀员工关于生活、工作的精彩分享,受益匪浅。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们青年一代,应当勇于担当时代重任,要有理想信念,有追求,有目标。同时,我们青年一代,需要潜心学习,敏于求知,用知识和本领充实自己,要合理掌控时间,平衡好工作、休息、学习三者之间的关系,不断奔向诗和远方。

  作为刚毕业的大学生,很荣幸进入四川农信,进入涪城农信联社这个温暖的大家庭,谢谢她能包容和接纳不完美的我,在以后,我会更加努力,为农信社创造价值,成为一名优秀的农信社员工。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