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文化 > 信合艺林

一棵李子树的成长

时间:2020-07-01 14:16:42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苟思

  亲爱的同事们,大家上午好。我记得大家是今年一月正式入职的吧,到现在已经约有半年了,对自己的岗位也有了一些熟悉,刚来时的好奇、热情、斗志和远大的理想,大概也被日复一日,千篇一律的日常工作断消磨,此时大概有些迷茫了,问题来了:我的路在哪里,我的职业生涯该去何方?我所在黄舣支行是个饱含历史的网点,一草一木浸透着故事。今天我就以我们小菜园栽的那棵李子树,和大家一起分享我对“路在何方”这个问题的一些看法。

  那棵李子树是2017年移植到小菜园的,到现在已经3年了。当年,他作为一颗小树苗,和我们大家一样,来到了一片新的土地,对他来说一切都是新的,它要想生存,要想长大,它该怎么办?首先,它得适应这个地方,熟悉和顺应这个地方的特点,进而融入到整体环境中去。大家来的新单位,需要尽快适应我们的工作特点,融入到团队中去,共进退,同命运,形成团队合力;然后就是要成长了,要想长得好,它要将自己的树根深深的埋入土中,将自己的枝叶高高的伸向蓝天。我们也一样,想要成长需要吸取更多的养分,沉下心,多学习,多思考,修好内功。更要在胜任自己岗位的基础上,增加学习的广度和深度,一点一滴充实自己,让你自己日益成长。一颗李子树要想长得高,长得扎实,必须长得直,一旦树长斜,一阵大风就可能让他拦腰折断,我们的职业生涯也一样,只有坚定理想信念,严守职业底线,并始终将其贯穿我们的日常工作中,不触红线,不踩雷区,才不至于中途夭折,悔恨终生。要知道树折了还能再长,人折了不能重来。

  当然,做好了以上几点,才是李子树成长的开始,他还要经历无数个日日夜夜的风吹日晒,雨打虫蛀,但不管环境再恶劣,他只能不断成长,这是自然的选择,更是生存的需要。夫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然后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说白了就是要面对困难,面对挫折,面对失败,不逃避不放弃,坚定内心,坚韧意志,乐观开朗,要时时心中默念:多打点事儿呀,明天一定会更好。

  你们猜猜李子树从移植到小菜园到开花结果用了多长时间?三年,也就是你做好以上的所有,你的努力成果也需要也需要三年才能结果。这一点我最深有体会,再次深入的介绍一下我的经历,我是2014年毕业就进入农商银行,我是西南财经大学保险硕士,是山东大学金融学经济学学士,同时也是山东财经大学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管理学学士。今年是我进入农商农商银行的第6年不到,我从事内勤工作近5年,其中当柜员近3年。所谓成功的人,往往不是各方面最优秀的人,而是那些最沉得住气,最努力的人。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这是我深信的真理。机会往往不常有,有的人在机会到来之前就离开了,有的人在等待机会的漫长时间里自怨自艾,沉寂下来,当机会到来时就抓不住了。亲爱的同事们,请找到自己的目标,在实现目标的机会来到前,沉住气,静下心,续好力,多展示。厚积薄发,方能心想事成。

  到了今年,这颗李子树已算得上是根深茎粗,枝繁叶茂,小菜园空间有限已经无法容纳,接下来,我们打算把它移植到更广阔的空间中去。只要做好了,长大了,我相信组织一定会将你们放到更重要的岗位中去,让你们发挥更大的力量,获得更多的成长。愿我们每一个都能够成为一颗颗生机勃勃,果实累累的李子树,让我们的客户,让我们的家庭,让我们共同的农信事业品尝到饱满甘甜的成功之果,祝愿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在工作中成就自己。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