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文化 > 信合艺林

不忘初心使命 传承太行精神

时间:2020-07-01 14:37:28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长治漳泽农商行 付强

  总有一种情怀让我们感动。当一双双生满老茧的手接过那一笔笔温暖的贷款,我们知道,乡村振兴的期待将在我们脚下的沃土萌发。

  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感动。当农信的资金源源不断注入那些因疫情陷入绝境的企业,我们知道,咬紧牙关,复工复产的希望将在上党大地每一寸土地迸发。

  总有一种精神让我们感动。当微贷客户经理顶着烈日走村串巷、访企入户,挑灯夜战的身影映衬在城市的万家灯火中,我们知道,农信人的职责使命和农信精神正强劲地在每一个人心中涌动。

  是的,我们就是长治农信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跨背包、走土路、吃土饭”是我们的初心和本真,广阔的“三农”阵地是我们的根,支持本土实体经济发展壮大是我们的责任和使命,生于斯,长于斯,我们全心报桑梓。建设现代金融企业集群是我们的追求,勇于创新,敢于进取,我们砥砺前行在奋斗的道路上。

  是的,我们就是长治农信人,我们血液里流淌着漳泽湖的血脉,我们传承着神农氏的基因,我们担当着守土守信的大任,我们秉持着不忘初心的温暖。

  当“太行山上好银行”响亮地提出,我们就已经跨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

  鲜明的旗帜,为每一名长治农信人的人生赋值,为我们的服务赋形,为我们的躯体赋魂。因为,有了文化这个“核心”和“灵魂”,我们就有了坚定的取向、坚韧的目标、坚强的行动。

  “太行山上好银行”是全体长治农信人的农信梦,凝聚着昨天的思考、今天的探索、明天的期许,这是面向未来的一次“精神期盼”“价值凝结”。我们既然选择了农信事业,就应该一往无前,依托先辈的太行精神,把农信事业做大做强,把长治农信建设成太行山上最靓丽的那道风景。

  古语有云,“道,不可坐论;德,不可空谈。”。我们盘点,长治农信在全省率先实现农商行全覆盖,上党大地每一个角落都有农信人的足迹,存贷款份额稳居地方金融机构之首,支农支小主力军名副其实,源于勤俭、乐于奉献、用于挑战、敢于胜利正是一代代长治农信人的真实写照。

  75年的风雨兼程,75年的薪火相传,正是长治农信人传承和弘扬长治农信“太行文化”的生动写照。

  历史的峰回路转中,总有一些东西会贯穿岁月。当我们把镜头定格在长治漳泽农商行,眼前这个太行因子如此生动地跳跃,太行山上好银行的种子已经深埋,如今得逢雨露,精神坐标茁壮成长,在强大的精神契合下,太行文化在漳泽农商行的践行越来越被落实、落细、落小。

  我们始终秉持勤俭治行。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也是中国共产党的传家宝和凝聚党心民心的强大精神力量。1947年,长治郊区第一家信用社,关村信用社创立,信用社老主任伍怀保发动广大农民集资入股,他积极学习效仿壶关百尺信用社的经验,勤俭治社,为长治郊区信用社树立了榜样。正是本着艰苦奋斗、勤劳节俭的精神,长治郊区信用社从建设当初的5个信用社发展到现在拥有28个支行的漳泽农商行,资产规模突破150亿元。

  我们始终坚守奉献精神。一代代漳泽农商人,恪尽职守,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履行职责,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涌现出了一批又一批勇于奉献的信合人。有像肖富贵一家祖孙三代为农信事业坚守基层一线,甘当农信孺子牛;有像顾不上回家的省级劳模原大辛庄信用社主任崔联勋,书写了一段先社后家的历史佳话;也有像李彩红、张靖媛等一批新生代农信人,以行为家,苦练本领,为漳泽农商行发展添砖加瓦,争取了一个又一个时代殊荣。正是一代又一代农信人的无私奉献擦亮了“百姓贴心好银行”的金字招牌。

  我们始终坚持创新发展。勇于挑战、不甘平凡、成就卓越,是漳泽农商人秉承“太行文化”的一贯基因,从与农业银行脱钩开始,到2007年成立长治郊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完成独立法人改制;从建立初的5个信用社,到2015年完成改制成农商行的蜕变;从持续探索“互联网+金融”,到第一款“互联网+”贷款产品“天天贷”的诞生;从积极与社保部门开展合作,到代收社保业务被全省推广;从没有信用卡,到获得长治农信第一家发行信用卡资格的农商行。我们锐意改革,创新发展,是漳泽农商行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的根本,是持续推动漳泽农商行事业全面发展、屡创佳绩的保障。

  我们始终将胜利渴望。在太行精神的滋养浸润下,漳泽农商人始终传承老一辈农信人的优良传统,精神饱满、朝气蓬勃、锐意进取;在太行精神的激励鼓舞下,漳泽农商人始终敢于直面发展道路上的荆棘,勇往直前、砥砺奋进、守土有责;在太行精神的庇佑支撑下,漳泽农商人始终将胜利渴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创造辉煌。一路走来正是太行精神滋养激励着我们不断前行,她焕发着鼓舞人心的力量,激荡着所有漳泽农商人的共鸣,必将化为每一名员工的最大公约数。

  这是一个最好的时期,从来没有一个时期,让我们如此心潮澎湃、如此自信充盈。在“太行精神”的文化引领下,在“太行山上好银行”的品牌带动下,长治农信事业必将像东方的日出喷薄出万丈光芒,照亮整个上党大地,奏响地方金融主力军走向复兴、走向光华的宏大乐章!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