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文化 > 信合艺林

心随山行意之高远 再踏征程砥砺前行

--记暮春华山登高有感

时间:2020-07-09 11:33:09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安州农商银行 王越

  《西游记》是80后最深刻的童年印记,只要熟悉的音乐响起脑海里就会自动浮现出神勇果敢的美猴王;好吃懒做的猪八戒,老实忠厚的沙和尚;虔诚唠叨的唐三藏,以及你牵着马我挑着担的漫漫取经路。

  伴随着年龄的增长,以及网络上对《西游记》的各种解读,有一句话却在心底越发的清晰起来,“中年就是一部《西游记》,悟空的压力,八戒的身材,老沙的发型,唐僧的磨叽,关键是,离西天还越来越近。”对着镜子一照,不是仿佛简直就是活脱脱的自我真实写照。入农商行8年,面对日复一日的工作,面对突起的肚腩、铮亮的脑门,激情消退了,梦想灭亡了?我想这不是我一个人的样子,或许我身边或者同龄人有一大部分是这样子的,终日沉迷于可有可无的交际应酬,偏安于相对高收入的黄粱一梦。没有欲望,没有理想,更没有了一往无前的干劲!

  然而,面对深化金融改革、行业竞争白热化的浪潮,传统银行市场红利还能维持多久?面对农信系统年龄断层,我们这样年青的党员同志,能否肩负起新的历史使命与重担?我很惶恐,很担忧,恐若继续这样虚掷光阴下去,继续这样不思进取下去,历史的浪潮终会将我们拍死在沙滩上!

  我要改变,要重拾自我,重新找到前进的动力与方向。而一个同事的想法与我一拍即合,自古华山一条道,狭路相逢勇者胜,也许征服华山就是我们再出发的一个新的起点!

  4月19日,我们两人坐上从绵阳站到华山北的动车,当天晚上我们住在华山脚下,次日清晨7点,我们便正式踏上了征服华山的征程。一路上空山叠翠,行人络绎不绝,或三两同行,或七八人结伴,偶有专业驴友一人独向险峰。我们经玉泉院,过五里关,穿回心石,上千尺幢,登百尺峡,一路披荆斩棘战战兢兢。特别是在千尺幢与百尺峡时,仅可站前脚掌大小的石阶与80度左右的斜角,上高不见顶下举步维艰,小腿肚在颤抖,右手臂在发酸,汗水顺着额头流进眼角再打湿衣衫,这一切我们咬着牙绷着劲勇敢的一步一个脚印的登了上去。稍事休息,我们翻过老君犁沟,于中午11点20分登临北峰顶,群山只露山尖,半山腰就被云雾围绕,缥缈若仙境,更有金庸先生题的华山论剑成为游人争着照相留念的地方。12点30分风雨大作,因为我们的目标是华山最高峰南峰,所以必须前行。我们贴身过了擦耳崖,弓背翻了苍龙岭,携手度了五云峰,在下午3点半到达了中峰玉女峰。全身衣服湿透,分不清到底是汗水还是雨水。由于风雨过大,西峰索道停运,原计划的鹞子翻身与长空栈道均暂停对游人开放,我们不得不回到北峰坐索道下山,到达山下时已经是下午5点30分。

  回首望去,山峰还是那么隽秀高耸,山雨还是那么湿润清凉,但站在原地的我们,小腿开始无法停止的颤抖,寒意透过冰冷的衣衫传来,冷不丁的打了一个冷颤。我们相互看了一眼,满身的狼狈,但那颗澎湃滚烫的心和溢于言表的笑容融化了这一切的尴尬。

  一个人虽走的快,但一群人却走的远。攀登华山的这一路要是没有同事的陪伴我肯定中途折返;要不是有坚定的目标和严谨细致脚踏实地的精神,我们肯定到不了北峰、中峰。路漫漫其修远兮,回归工作,我要持续保持严谨细致的态度,脚踏实地的作风,团结身边的同事携手发扬工匠精神,秉承农信人艰苦奋斗初心,共同走好我们安州农商银行的每一小步,为汇聚我们安州农商银行跨越的每一大步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