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文化 > 信合艺林

他(她)说

时间:2020-09-09 10:02:40 来源: 作者: 徐 欢
每一座高楼都有其根基,每一条小河都有其源头,而我们每一个人都有其恩师,你永远不会忘记他(她)说过的话。
俗话说“先做人,后做事”,而你却先在做着事:
第一天来,他对你说:“小徐,欢迎你来到我们漹城网点。”又对另外的人说:“你们要好好带着小徐学习。”
你站大堂,他(她)教你各种单据的作用。
“这个是填单,存定期常用的,这个是签单,存取款常用的,别弄混了。”
你站自助区域,他(她)教你ATM机的条条目目。
“这个是存取款,这个是生活缴费,办完了记得要给客户打凭条。”
你站银行门口,他(她)会觉得你向往外面的世界了。
“我们一起去外面给客户安装个惠支付吧,带你学习学习新东西。”
你站营业室里,他(她)教你使用各项设备。
“这个是清分机,这个是身份证复印机,用起来很方便,以后经常会用到。”
终于你坐下了,可能是第一次坐下有点不习惯,总是手忙脚乱的,他(她)站在你后面慢慢给你说:
“别着急,先把过程捋顺,我在后面看着,你不用担心。”
 
你总害怕出错,总是在问他(她)对不对,他(她)很耐心地说: 
“对对对,要把每一个流程记会,按着系统提示来放单据,多做几次就会了。”
事做得差不多了,该学做人了吧……
“调令下来了,你被分到了歇马分社,去了你要多多帮那里的叔叔做点事情。”
  • 你起得很早,他(她)看着你打扫着营业室的卫生,“小徐,起那么早啊?来,我帮你,这个位置有点难打扫,你要这样……”
你办业务的时候对客户有些不耐烦,他(她)拍了拍你的后背,耐心地给客户讲解——
“您有不懂的可以问我,他新来的,有的业务不熟悉。”
你学得很快,他(她)很高兴,但你也会偶尔偷个懒
——“小徐,别玩手机,营业室是不能看手机的,这点要时刻记住!”
他(她)很严厉,会对你严格要求,甚至会带着你加班:
“我们下班一起去跑个业务吧,带你认识下周围的人。” 
有一次你少了张传票,他(她)带着你步行半小时来到客户家,教你与客户寒暄,向客户致谢。他(她)说:
“没事,下一次一定要收好,别递出去了。”
 
你的库里短了款,少了点钱,他(她)镇定地说:
“你先办业务,我去看监控,把流水打出来给我,你踏踏实实办业务。”
“饮水不忘掘井人,居安当思归来源 ”。他(她)一直在说,我用心在听......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