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文化 > 信合艺林

你是我们心中的“最美”

时间:2020-10-14 13:34:47 来源: 作者:王小华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处世原则和自我经营之道,一个心里总是想着团队的人,是心怀宽广,不断追求社会价值最大化的人;以激情作为持续动力的人,是一个乐观坚韧自律奋进的人。我遇到的这样的人,便是我们的分社主任苟松林同志。
       他总是说的很少,做得很好。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的开端艰难曲折,全国上下经济受到巨大影响,金融行业首当其冲。自5月“百日攻坚战”专项工作启动以来,他便凝心聚力,带领全员主动出击,晚上加班梳理台账,讨论制定清收措施,总是在下班营业终了之后,匆匆吃过晚饭,便“约上”客户经理和门柜老同事一起去拜访不良客户,协商还款事宜,制定还款计划,我们亲切的称这种活动为“收夜贷款”。面对刁难和老赖客户,他不曾胆怯不曾退缩,反而说语气轻快地表示,“我最喜欢不讲理、扯皮的客户”。这样的自信源于平时工作的积累与前期不良催收的充分准备。
       他的以身作则,便是最有力的号令。他没有魁梧的身材,却有着不断的能量,不管任何时候,都与我们并肩作战,努力推动分社业务发展。从清收不良、大额展期、借新还旧、营销贷款到大堂引领、指导填单到送走客户,面面俱到,在忙碌繁杂的事务中,员工的心里都是暖的,因为有人懂得你的辛苦,并亲自带领大家一起不辞辛苦。他总是这样,以身示范,以实际行动来感染和鼓舞着身边的每一位员工。
       他很豁达,但是非常有原则,更喜欢“立规矩”。到任不久就根据联社各项考核办法相应地制定分社考核办法,甚至比联社的要求更具体更细致更苛刻,比如具体到今天由谁打扫卫生、电脑桌面图标必须控制在30个以内、抽屉里面是否整洁或有私人物品、午间午饭时间由谁值守.....这些看似很小的事情,都要事无巨细做好安排,如同一只契约精神,让大家都去遵守,只为共创共荣,保证社内一切有序运行。
       这样的“小事”还有很多,但从长远来看,没有一件是小事。他总是怀着乐观积极的心态去面对繁杂,但在繁杂的日常里,他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带领分社员工不懈追求,他就是我们心中的最美农信人。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