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文化 > 信合艺林

别亦难

时间:2020-11-10 15:34:57 来源: 作者:谭宇琦

  “相见时难别亦难”,相见是一种缘分,但人生没有不散的筵席,转眼时光推至2020年尾,离申叔的返聘限期越来越近,心中很是不舍。

  我今年1月20日入职,在第一次去小坝的路上,主任就给我讲说小坝分社有8名员工和1位已经退休的领路“老革命”,这位“老革命”就是申叔。

  小坝分社地处小坝街道,管辖小坝镇及开坪乡、桃龙藏族乡。申叔在小坝分社工作四十余年,现居小坝,老家开坪,工作时负责包片桃龙,可以说是实打实的足迹踏遍整个管辖区。

  在返聘期内,他不仅教导我们工作,还照顾我们的生活,可谓“亦师亦友”。

  在工作上,因为申叔侧重信贷,会在人多时担任大堂经理,他很注重细节,会给我们讲:“说话的时候离话筒稍微远一点,外面客户听不清。”也会告诉我们:“带领客户使用ATM时,客户输密码,你一定要把头转过去,不要看。”这些很细微的小事,却能使我们的服务更加优质。申叔对本地极其熟悉,我们年轻的客户经理只要开口,向他询问某客户的情况,他有问必答,邀他一路下乡,他拿起衣服就走。我们门柜咨询他业务,他拿出老旧账本,一一分析解答,申叔真像个“百事通”,感觉没有他不知道的事情,一直以来都是我们工作上循循善诱的导师。

  在生活上,逢年过节的时候,作为信用社的工作人员,总会有人牺牲与家人团聚的时间来值班,每当这时,申叔就会把值班的“留守儿童们”带到他家里,做上一桌丰盛的饭菜,把大家当做亲人一样来照顾。

  在我看来,申叔不仅是工作上的指引灯塔,更是生活中的慈爱长辈。信用社的工作就是这样,大家一起上班,一起下班,一起吃饭,一起散步,彼此间早已超越了普通同事的情谊。申叔对于后辈的帮助可以用四个字形容——竭尽所能,他让我们温暖,也让我们感动。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