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文化 > 信合艺林

冬日序曲

时间:2020-11-16 16:24:28 来源: 作者:李小军
       在青涩温静的冬日街角,每一处斑驳的土地上,都填满了暖暖阳光,是那清醇纤雅的太妃糖,又如粘稠多汁的酸梅汤,总让人心底暖甜,是啊,初冬的的暖阳总是能把心底纯净的清澈淋了个满身,温暖内心的天籁之音。
       冬日惜昼短。气候总是变换着窗外的风景,在冬日最开始的这些天,白昼的日子一天天变短,让人有机会实实在在的触摸到岁月的脸颊,从这一场微凉里读到了冬季清新的序言,在冬的序言里面盛开初见的篇章。我发现原来严冬的世界是最明亮的,他让腊梅的枝头开出“憨厚”的花朵,令人们在满目萧索中感到生命的美好,他的故事里有山舞银蛇,原驰蜡象,也有冰解河开,燕子归来,其实那美丽的冬日,也充满浪漫诗意,浸润梦中纤尘不染的绿地。
       清歌叩思量。走出房间,凛冽的寒风开始了它嘶哑的演唱,随着风的声音不断的摇曳,银杏铺展,垅垅片片,层层叠叠,妆扮着初冬的舞台,暗绿中跃动的却是满目的盎然。我不禁紧了紧衣服:“好冷啊!”转头看看路边的行人。他们和我一样,捂着衣服急匆匆的走着。冬日的来临好像是带回了无数只野兽,追赶着离家的人们。天空中的候鸟已经不见了踪影,取而代之的是厚厚的灰色云层。抬头望去,落叶在寒风之中翩翩起舞,填补了人生路上的崎岖,飘向了不可预知的未来。冬日的私语,在我耳边不断的响起,一份思絮萦绕在心头。                                
       光芒焕远方。轻坐在石板凳上,躁动的心也渐渐沉寂,注视着这景色,时光已然慢下,思绪也随着土地散发的泥香尽情挥发。路人的脚步声也清晰可辨,仿佛蕴含着特殊的节律,让自己的心灵逐渐纯净。 春生、夏长、秋收、冬藏,不妨,就在有阴霾的冬天,寻一个和自己心灵契合的良伴,或兄长、或老友、或至亲,围着一盏新茶,或者一壶老酒,亦或是一锅热气腾腾的火锅,聊聊陈年旧事,谈谈当下时光。我相信,总有一段时光、一些日子,像冬天的太阳一样,奋力把我们从阴暗中拽出来,照亮心房,散发光芒。即便远方还在路上,也不必沮丧,雪莱不是说了吗,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看看头顶的冬日暖阳,仍要相信:生活明朗,万物可爱,来日方长。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