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文化 > 信合艺林

走进空灵绝尘的李国胜国画世界

时间:2021-01-02 09:49:41 来源: 作者:梁文学

艺术家李国胜

  李国胜,字抱蓬,号慧吉,半山居士,前岭散人。室名小蓬岚阁,听雪斋。 祖籍山西武乡,毕业于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经济学院,结业于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吴蓬中国山水画高级研修班。

  李国胜精书画,善篆刻,喜音乐,懂茶道。自幼酷爱丹青,一九七八年为报效祖国投笔从戎,一九八八年转业到地方做金融工作。四十余年来,无论在部队训练之睱,还是在地方工作之余,均以古为师,刻苦临习历代书画名家名作,日积月累,未曾间断。二零一二年中秋,机缘巧合,被当代书画大家、美术理论家、书画教育家、评论家、中央国家机关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芥子园画谱》第三代传人吴蓬先生收为入室弟子,主攻山水,兼修兰竹。先生耳提面命,传授绝学,弟子心领神会,得师真传,在学习技法中领悟,在继承传统上创新,对吴蓬先生的“阴阳”、“五行”学说精工刻励,融会贯通,所画山水、兰、竹,颇有“禅”意。大气磅礴不失幽静情趣,雄浑苍莽尽显空灵绝尘,具有南派山水的气韵,更不失北派山水的风骨,独树一帜,气象万千。

  现为中国佛教艺术书画院院士,北京现代管理大学书画艺术客座教授,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华夏万里行书画家协会副会长,沿黄九省(区)书画家联谊会副会长,太行青岗书画院副院长,阳泉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兼书画专业委员会主任。在第十七届中国世纪大采风总结评比表彰大会暨CCTV年度人物盛典中,被评为“中国当代最具特色书画家”。

李国胜作品赏析

  作品多次入选省市美展和央视书画频道展播,《一滩秋水无人钓》和《秋山雨后》入选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举办的“嘉兴-中国名家书画展”,《我们的队伍向太阳》入选山西省纪念抗战胜利“太行风骨”展,国画山水四条屏入选2018年书画名家全国巡展,国画山水连续四年入选沿黄九省区当代书画名家邀请展,国画山水《我们的队伍向太阳》被周恩来纪念馆筹建委员会主任卲玉凤将军收藏。

李国胜作品赏析

李国胜作品赏析

李国胜作品赏析

李国胜作品赏析

李国胜作品赏析

李国胜作品赏析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