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文化 > 信合艺林

我心中的延边农商银行

时间:2021-01-26 14:11:02 来源: 作者:臧 津

  匆匆那年,

  你悄然崛起,我青春正好。

  你逆流而行,我铿锵相伴。

  灼灼当下,

  你意气风发,我斗志昂扬。

  你跻身翘楚,我热血满腔。

  耀眼未来,

  你华丽蜕变,我砥砺前行。

  你大爱无言,我梦想飞扬。

  离开青葱校园,走进吉林延边农商银行,这已是我参加工作的第六个年头。回首这六年,我与延边农商银行有太多关于生活、工作、成长的故事值得怀念。同时,我也见证了延边农商银行创造的一个个不可能,从崛起到蜕变,从突破到跨越,一个个熟悉的镜头,一帧帧亲切的画面,一串串振奋人心的数字,一块块熠熠生辉的奖牌,如同一道穿越时光的光影长廊,在我心中不断完美呈现。

  初识延边农商银行,宏伟大气的办公楼,明亮干净的办公环境,一应俱全的服务设备,高端温馨的服务场景,身着行服举止优雅的工作人员,无不令我心驰神往。

  即将加入延边农商银行的那天,望着夜里还亮满灯光的玻璃窗,让站在下面的我心怀忐忑,即将成为里面的一员,即将站在这座楼的高层上俯瞰自己的未来,令我既紧张又兴奋。

  初入职场,我成为一名前台小“桂圆”。在基层一线,我捕捉到许多勤奋农商人的身影,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无私奉献,敬职敬业。我看到杵着拐棍的老人向网点缓慢移动时,大堂经理赶紧上前搀扶帮忙;我看到炎炎夏日清洁工阿姨来到网点乘凉工作人员为其递上凉茶时,她脸上瞬间绽放的笑容;我看到缴医保费、取暖费客户爆满时,延边农商人有条不紊地收费,没有时间吃午饭;我看到寒冬里延边农商人穿着厚棉袄在社区里发放宣传折页,践行普惠金融,不打半点折扣;我看到医院病房里行动不便的老人一脸焦急,延边农商人为其上门服务,迅速办理挂失业务,老人连连感谢;我看到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延边农商人坚守岗位,保证金融服务不打烊,在复工复产期间,冒着寒风和疫情的风险,为小微企业送去金融“活水”;我看到延边农商人践行社会责任与担当,弘扬党员志愿服务精神,为困难群众圆梦“微心愿”,为留守儿童送上爱心与祝福。

  当然,这里也有我不算高大的身影。我为了克服“外地人”带来的资源限制,在生活中,无论是买菜、“遛娃”还是和朋友聚餐,我都会抓住各种机会拓展客户资源。现在,我的微信里已有2200余人,他们不只是我的客户,更是我的好朋友和好邻里。我还加了181个客户经常使用的微信群,每当农商银行有新活动、好产品时,我都会精准推送给有需求的客群,让他们足不出户第一时间享受到一对一便捷服务;对于行动不便的客户我还提供上门接送的VIP服务,逢年过节、过生日,我的“朋友们”也许还会收到我送上的“意外惊喜”,而他们也帮我实现了存款从500万元到4000万元的跨越式增长。2020年,延边农商银行存款突破300亿元,跻身千亿元以上规模农商银行“第一梯队”。

  后来,我从一名前台柜员成长为汇丰分理处的一家之长,我深感身上肩负的使命更重了。为完成存款破亿元工作任务,我和网点同事们利用休息时间挨家挨户走访周边社区及商户,了解网点附近“衣食住行”特色,开拓特惠商户;将延边农商银行“做老百姓自己的银行”理念介绍给社区管理委员会,并与居委会一起为社区居民搭建共建平台;我与大家融入到周边居民的生活中,用最真实的情感与客户交朋友,每逢端午、中秋、重阳、新春等节日,我与小伙伴们都会给客户们送去节日慰问,组织包粽子、闹元宵、春游等活动;为周边商户上门兑换零钱,讲解假币识别小技巧,提供大额取现线上预约等便捷服务。渐渐地,我们与周边居民更加熟络,有的居民做了茶叶我们坚持与社区百姓“先做邻居,再做业务”,与客户形同“自家人”,而客户带给我们的是业绩持续快速增长。在为客户提供服务过程中,我结识了更多优质人才和有识之士,接触了许多知名企业和供应商,与市场拉近了距离。从而,视角得以打开,知识得以发散,人脉得以扩展,能力得以提升。在此期间,我惊喜的迎来一个“小生命”,成为了一名母亲,我克服孕期带来的身体不适,坚守岗位,与小伙伴们一起完成了存款破亿元的工作任务。

  现在,延边农商银行对我来说,是一个谆谆教诲的导师。我参与了所在支行经营发展规划的制定,与团队一同走上街头在营销一线奋战,并迎接业务治理体系改革的浪潮。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小微企业难以为继,延边农商银行创新零售信贷产品,推出“公薪贷”“公易贷”“公信贷”以满足不同客户需求。为了将好产品快速投入市场,延边农商银行行长、副行长带领全行员工主动上门为广大客户“送服务、送产品”。我作为小组长与团队一起深入到工商局、税务局、审计局、学校等政府职能部门及事业单位实行重点营销,大力宣传贷款产品,重点分析宣讲延边农商银行信贷产品与其他商业银行信贷产品对比的特色及优势。

  刚开始宣传时,很多客户只是抱着咨询的态度,并没有要办理业务的意思,我们则传承农商人的“背包”精神,秉持真诚待人的态度,真实推荐,不掩盖,不夸张,不虚假。我们自信,延边农商银行的产品和优惠政策足够吸引人。

  我们精心制作印有产品信息的纸抽,粘贴上客户经理的名片作为小礼物送给客户,主动添加客户微信获客,每天在朋友圈转发产品介绍;小分队加班加点,用一周时间对接政府职能单位93家,通过持续不断的宣传推广,主动上门的客户越来越多,仅一个多月,支行累计发放公务员信用消费贷款1307万元,其中,开发区支行获得延边农商银行系统内首个“贷款清零网点”荣誉。

  今年,延边农商银行机构改革,采取公开竞聘、竞争上岗选任中层管理干部,使我有幸走上了支行管理岗位。延边农商银行教会了我工作方法,提升了我的专业水平,特别是让我认识到自己身上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培养我从一名银行普通员工成长为一名中层管理干部。对我来说,延边农商银行不仅是一个干部员工优秀、战略目标明确、企业氛围温暖的平台,更是几代延边农商人用勤劳、智慧、奉献和爱筑起的幸福家园。

  提起未来,我总是心潮澎湃,满怀期待。我期待不久的将来,你能用普惠金

  融的甘露为家乡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更为强大的支撑;我期待,今后的日子里,你会一天比一天强大;我还期待,人生旅途,我也能像你一样,增加社会财富,助力社会进步,在追求自我实现过程中,播撒喜悦,收获幸福。

  亲爱的延边农商银行,这么多年来,我一直想对你说一声:谢谢!感谢你一路相伴,更感谢你,为我的人生留下了许多美好瞬间。当我须发尽白时,回忆起我们并肩走过的日子,一定会有很多满足、很多幸福。

  (作者单位:吉林延边农商银行延江支行)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