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文化 > 信合艺林

最美农信人 就在身边

时间:2021-09-10 14:41:08 来源:农商行网 作者:陶娅岚

  何谓“美”?光鲜亮丽的皮囊是美;与众不同的独特是美:万道金光的耀眼也是美。可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在千千万万个乡镇里少有精心打扮,他们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没有迥然不同,他们也如夜空繁星并不光彩夺目,但谁也不能否认他们的美。

  最美农信人,美在难能可贵的耐心。“您好,请坐!请问需要办理什么业务?”每一笔业务的开始都伴随着这句问候。柜员作为每天面对客户,办理基础业务的岗位,操作简单却需要极大的耐心。张家的大爷耳朵听不太清给他办业务时跟他讲话要大声;李家的奶奶眼睛看不分明签字确认要告诉她详细位置,业务要给她说明白;王家的大哥在做小生意,随时来存点零钞要给他点清楚。在这样的岗位上没用惊天动地的大事,每天忙碌琐碎最需要耐心,无数农信柜员就在这平凡的岗位上,用耐心和细心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

  最美农信人,美在奉献。新入职的员工们从学校走出来,再去到乡间体验从未有过的生活。而在乡镇工作多年的老员工大都以社为家。在农信的每一位员工都为农信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条件艰苦也能苦中作乐;工作辛苦也有甘甜回馈,街上村里叫得出名字邻居和叫不出名字的乡亲都认识他们。今天树上的香梨熟了要带来给他尝尝;明天地里的南瓜甜了也要背一个送来,仿佛他们从出生就在这个地方,总让人忘了他们也是他乡来客。在这千千万万个乡镇里农信人可能并不每日光鲜亮丽,他们将青春奉献给农信,他们无悔。

  最美农信人,美在坚守。不同于其他银行隐匿在城市之中,为金融服务全覆盖农信社的网点如碎星散落在乡镇间。今夜暴雨山洪抗洪抢险护档案,明日山体滑坡乡间路断上班难。这些考验是城市里少有的,但在乡间每年雨季都是防洪重点时期。基层员工准备防洪物资,每周防洪演练;领导层逐个到各网点确认落实防洪准备,在雨天随时要做好抗洪准备。这么麻烦,没想过换个地方么?不过是这片土地需要我们,这里的乡亲需要农信人。乡亲们说的每一句“你们真是帮了大忙了”都在告诉农信人:这份坚守,值得!

  最美农信人,不是表扬先进个人的称号,它是属于千千万万农信员工。选择农信便是选择了脚下,我们仰望星空,脚踏实地;选择农信更是选择了远方,我们便只管风雨兼程,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惠泽三农,合作共赢。那群最美农信人就在身边。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