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文化 > 信合艺林

新员工初进农信之感悟

时间:2021-09-13 15:11:26 来源:农商行网 作者:毕海翔

  2021年的4月初,我踏入了四川农信的大门,幸运的加入了北川农信联社这个大家庭。作为一名新人,在经历了实习、培训、入职等一系列过程后,有了不少体验与感悟。

  选择

  刚毕业那时的我一直在不停找工作,在面临诸多选择时,内心充满迷茫,总觉得有更好的职位等着我去选择。一段时间后,我突然意识到如果一直这样对比下去,会使自己更加的踌躇不前,浪费的只有时间和青春。当接到北川农信联社录用我的消息后,我认定这就是我最好的选择,认定了就不会改变,我想将一生的心血奉献在这里。

  初出茅庐的我目前还无法给单位带来更多的效益,甚至在业务办理过程中还会出错,但我会慢慢熟悉这里、融入这里、爱上这里,慢慢的成长,为单位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用实际行动唱响“在农信、爱农信、干农信”主旋律。

  上岗

  作为柜员正式上岗后,我才算真正感受到了银行工作的细致与严谨。比如一日三碰库、离开柜面锁屏锁章、各种登记簿等等。刚上柜那几天感觉整个人都是懵的,每一步都要咨询同事,业务办理非常迟缓。没有业务的时候,我会不断回想刚才的操作流程,总觉得自己还有什么没做完,好像又弄错了,这大概就是每天的工作常态。有一天,我终于在忐忑的心情下犯了错,一位大叔骑着电三轮过来存钱,他在柜台外向我递来一大袋钱要求存在卡上,大概有20捆1元的旧纸币,我认认真真的数了半个多小时,按照大叔的需求为他办理好了手续,心中小有成就感。下午5点扎帐的时候我却短款1700元,我急的团团转,这可是我的大半个月工资呀,我的心情很低落调,在同事们的指导帮助下,我立即查找凭证、调阅监控,才发现给那位存零钱的大叔存了两次,我在电话里真诚的向大叔致歉,请求得到他的谅解将钱转给我,他同意了。这次的错误与教训让我认识到银行工作容不得半点马虎,相信此次教训会警醒我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认真细致。虽说刚上岗的这段时间办业务很迟缓,老是寻求别人的帮助,但我相信这都是暂时的,孰能生巧,多做总会熟练的。顺便要感谢一下这段时间被我反复询问的的同事们,给了我很大的帮助,让我感受到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展望

  我所在的白什分社,是北川县最偏远的乡镇之一。虽然回家很不方便,但我相信挑战与机遇并存,我将尽快适应这里的生活与工作,并结合当地特色来开展工作。在分社主任的带领下,团结同事,积极收集与学习行业有关的信息,认真领会联社下发的各类文件制度和企业文化,热爱北川农信联社,服务好客户,为集体奉献自己的青春和才智。对我来说,我在北川农信联社的工作才刚起步,未来也许会有更多未知的挑战,但我一直会无所畏惧、勇往直前!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