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文化 > 信合艺林

不满足是向上的车轮

我的客户经理工作满月了

时间:2021-09-26 10:45:55 来源:农商行网 作者:黄琴

  人生最遗憾的事,怎么会是失败呢?是我本可以。

  很多年以后,我终于来到了农信大家庭。

  餐桌上,大家都在闲聊着,或鼓励着,或分享着;突然听见80后的洋哥发出感叹,对着去年才校招来的小赵说,年轻就是好啊,白酒都喝了不知多少杯了,你98年的,我84年的,我比你大出一轮多啊。98年,20来岁,思绪一下带回了从前。那一年,我也是20来岁,刚毕业的我向农信投了我的简历,遗憾的是连参加笔试的机会也没能传来。辗转成都4年时间,最开始在民生银行上班,后来裸辞在家考研失利,最后去到了招商银行工作,我感受过成都地铁二号线早高峰人推着人进地铁的拥挤,看过天府三街的繁华,也走过半夜冷清的锦江区。你问我,毕业4年多,早已不再年轻的我,选择进入农信会不会晚,我的回答是一切刚刚好,这几年的工作经历,抑或是辞职在家考研,自己跟自己相处的那一年多时光,让我更加明白了工作的真谛和人生的意义,想想我刚毕业那会进来,我可能会做不好,可能也会幼稚的对待工作,任性的埋怨周遭,对分配到乡镇工作可能会当逃兵。但是,去年已经毕业四年的我,在分配到乡镇的那一年,我过得无比的宁静,热情的工作,踏实的生活,努力学习业务知识、积极融入乡镇生活,现在想起全都是美好的回忆。我想说,26的我,来到农信大家庭,刚刚好。

  不满足是向上的车轮

  我一直在寻找我自己,我并不能定义我自己,而是我不断往前走,不断地去发现,对未来的真正慷慨,是把努力献给现在。在罗浮桑枣的一年多里,我努力充实自己,认真做好门柜业务,平时也会积极写作。但很多次静下心来我都在偷偷问自己,是否真的满足于当下现状,是否还有勇气去追逐梦想?是的,我已不再是刚毕业那么年轻,早也没有了当初24岁裸辞考研的冲动,所以我只能安稳的满足于现状吗?倔强的我反对着说:不。不满足是向上的车轮,能够载着不自满的人类前行,27岁,不再年轻的我,为了使自己的人生更有意义,选择开始了白天上班,晚上看书,一点一点地去拾起早已丢掉的数学、英语,一点一点地去回忆单词、公式,在别人可能享受着打游戏、看电视的欢愉时,我在台灯下抠着脑袋,没有假期,没有休闲,梦想催促着我度过了半年,好在最后西财研究生的录取通知书终于姗姗来迟,不负期望,云挂风帆。拿到通知书那时,我刚好站在一堵有缝隙的墙下,发现有一束光照过来,正好照在路的前方,范围不大,但很灿烂。

  彼方尚有荣光在

  来到文胜路支行当客户经理刚好一个月整了,昨天跟朋友聊起,我现在已经会自己开车去接客户办抵押了,他特别惊奇的看着我说:“天呐,你这一个月里发生了什么?”是呀,我这一个月从综合柜员蜕变成了客户经理,从没摸过车到可以开车接客户,在我十分满意接受这些技能赋予的时候,我竟想不起当初是如何从彷徨和紧张中度过的。可是分明记得这一路我是流过泪的,在经办第一笔贷款报告审核,审核老师跟我通话30分钟告诉我很多问题时;在第一次办抵押,要去总行借章然后去绵阳先把11个抵押物解三次顺位一次告知书抵押时;在手上好几笔贷款到期做资料,新客户急着贷款用钱,业务还不熟练的我手上同时四、五笔业务进行的焦头烂额时;还有在第一次开车在大路口害怕向前,后面车一直按喇叭时。愈是艰难,愈发奋进,30天的时间,我学到的不仅仅是业务,更让我知道了,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都要勇往直前,人这一生啊,最重要的事是坚持不懈做自己觉得有意义的事情,保护住脆弱的梦想,请相信熬过被忽略的日子,一定会轮到你上场。

  30天的时间,不长不短,我喜欢现在充实的日子,特别感谢从第一笔贷款就亲自带我,事无巨细告诉我应该怎么处理的李行长;感谢坐我旁边,不厌其烦帮我解答各种疑难杂症,看到你就像看到救命稻草的洪哥;感谢随时被我召唤,像大哥哥一样带我的源哥;感谢总是细心的教我怎么做,一发现有问题就会耐心对我说的,我的女神萍姐;感谢陪我挨饿传合同,带我吃好吃的,我特别喜欢的大马姐;感谢积极向上、做事认真的晓兰姐;感谢隆哥、红姐、沈姐、易姐、敏姐!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