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服务三农

山西省农信联社大同审计中心出实招办实事帮助贫困户走上致富路

时间:2019-11-20 15:58:36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余忠阳
      广灵县裴家洼村于2013年被大同市委组织部确定为山西省农信联社大同审计中心扶贫结对帮扶对象。几年来,山西省联社大同审计中心党组主要领导多次深入该村调研、慰问建档立卡贫困户,了解民情,指导扶贫工作开展,以精准扶贫工作为己任,在“精、准、扶”上下功夫,积极做到了精准部署、准确识别、扶持到位。
      近期,山西省联社大同审计中心领导带队再次深入广灵县裴家洼开展驻村帮扶。在裴家洼村三天的驻村工作中,山西省联社大同审计中心领导与农信社驻村扶贫工作队人员开展了座谈和调研,希望他们切实发挥驻村工作队作用,帮助村民在粮食集中收购及深加工上想办法,切实解决村民饮水、住房等实际困难,帮扶他们走上致富路;切实将党的扶贫政策落深落细,巩固产业扶贫成果,不得有一户贫困户“返贫”,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农信力量。
      11月11日,山西省联社大同审计中心党组主要领导与驻村工作队及裴家洼村委,就村民卖粮难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出实招、办实事。达成了由山西省联社大同审计中心协调收购村民小米一万五千斤以上小米的协议。其间,山西省联社大同审计中心领导还结合两不愁,三保障户户清活动,带领工作对人员入户走访了解村民生产生活情况,对改善村容村貌提出了可行性建议。
       此外,山西省联社大同审计中心将切实支持该村发展产业,增强村集体经济发展承销,以农产品深加工为主要方向,继续巩固扩大扶贫战果,加大产业扶贫支持力度,以产业带动农户脱贫致富奔小康,严防脱贫户返贫。同时,对于存在的人口老龄化、外出务工人员多、村委更换频繁等问题,探讨符合实际的致富办法,与广灵县县委及裴家洼村委共同致力于该村致富奔小康。山西省联社大同审计中心还将深入推进“联手群众,整洁家园”活动,创新工作举措,压实工作责任,持续改善裴家洼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持续提升父老乡亲的幸福指数,为裴家洼村致富奔小康再作新贡献。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