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服务三农

沙洋农商银行履行社会责任为小微企业开通信贷绿色通道

时间:2020-03-26 15:08:01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樊孝军 吕鹏
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湖北沙洋农商银行坚决贯彻各级党委政府及上级行社决策部署,落实监管部门工作要求,严格履行社会责任,抓实保障“三农”、小微民营企业金融服务工作,加大对疫情防控的支持力度,切实助推地方经济快速恢复发展。

疫情爆发后,该行迅速组织辖内网点通过视频、音频等线上方式对信贷客户进行全面对接,掌握其经营现状、还款能力和资金需求,第一时间为辖内“三农”、小微民营企业等受疫情影响的客户开辟防疫信贷支持绿色通道,确保早对接、早投放、早恢复,助力企业尽快复工复产。2月26日,湖北布实非织造布有限公司老板一大早便接到沙洋农商银行后港支行的业务热线。该公司是一家生产工业用非织造布的重要原辅料生产企业,为有效扩大产能,计划进行技术和扩产改造,正为复工复产资金发愁。双方负责人在电话中充分沟通后,达成了1000万元授信的合作意向。该行还及时为沙洋康辉医药有限公司发放贷款1000万元支持企业扩大医用酒精生产,为沙洋中医院发放贷款1000万元支持其加大医疗力量投入。

沙洋农商银行拾桥支行贷款客户湖北红华粮油有限公司本应于2月3日分期还款200万元,由于疫情影响,湖北省内复工时间延后,客户还款日期需后延,但是客户的质押物品稻谷已无法继续全部存放在温度偏高的仓库内,需将部分仓库稻谷捣出降低温度。针对贷户提出的请求,该行秉着“为客户着想、特事特办”的原则,在落实风险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允许客户先将仓库打开,将三分之一的稻谷转出,为客户解决了燃眉之急,保证了客户资产不受损失。

在疫情防控期间,遇到客户提供资料不全、手续存在瑕疵等情形,该行坚决按照“实质重于形式”原则,在真实合规的前提下,采用先行受理、容缺办理、跨网点受理等模式为客户提供便捷服务。荆门市纪龙米业有限公司是辖内纪山镇知名粮食收购企业,为减少疫情影响,保障辖内粮食加工制品及时供给,公司需要大量周转资金复工复产。在了解这一情况后,该行立即启动容缺办理机制,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利用远程视频完成现场核查,线上无纸化合同,1天时间内完成所有信贷审批流程,为公司提供1000万元复工复产流动资金贷款。截至目前,该行有50余笔微贷资料通过先行受理、容缺办理等模式得到成功办理。

疫情期间,沙洋农商行已为辖内25家小微民营企业成功办理近9300万元复工复产专项贷款,为66位农户及新型经营主体提供近4600万元授信支持;为支持全县疫情防控捐款30万元,发动全行干部员工个人捐款9.65万元;同时还为辖内免费划转防疫资金专款400万元,代收代发全县防疫补助金321万元、养老金793万元、退役军人补贴90万元。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