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服务三农

太仆寺农商银行聚焦甜菜种植产业多方联动创新金融服务模式

时间:2020-03-26 15:11:53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王晓红
甜菜产业是内蒙古自治区太仆寺旗作为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途径。今年以来,太仆寺农商银行紧紧围绕全区农信社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2020春天行动”工作部署,在春耕备耕之时,根据地方政府的支持导向,积极与当地旗委政府、锡林郭勒盟佰惠生糖业有限公司沟通对接,创新推出“农商银行+政府+企业+种植户”的“4+”服务模式,确保甜菜种植户春耕备耕生产。

据了解,该模式以佰惠生公司为核心企业,依托“甜贷宝”信贷产品,与种植户签订种植甜菜订单合同,为种植户借款提供担保和支付种植户部分利息,并提供从种植到收获期间全程的技术支持及免费提供运输车辆;太仆寺农商银行根据种植户每亩种植成本提供60%~80%的资金支持,期限1年、利率执行6.72‰,并签订三方协议;政府出台甜菜种植11项惠农政策,并为种植户每亩提供20元的补贴;种植户只需提供20%~40%的自有资金,做好种植前的准备和种植期间的田间管理。

同时,3月11日,太仆寺农商银行在全旗甜菜种植推进工作会议上,大力向旗政府相关领导、农科局领导、各苏木乡镇领导、佰惠生公司领导以及种植专业合作社、种植大户、家庭农场等介绍和推广此种模式,调动种植户种植甜菜积极性,全面延伸春耕备耕服务链条。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