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服务三农

山东郯城农商银行:农商情润桃农

时间:2020-03-27 10:20:47 来源: 作者:孙沂青 张永
“同样是种植油桃,效益却完全不一样。”对于山东省郯城县郯城街道富民村的油桃种植刘志民来说,深深地体会到这个现实。

这不,室外寒风料峭,他的大棚内,油桃花开灿烂,花香四溢,望着满棚油桃花,他打心眼里感激郯城农商银行信贷人员雪中送炭,春节前给他发放了5万元的“拥军贷”,让他的油桃大棚也住进了大棚内,花期提前一个月开放,五月一前后油桃就可以变现。

前几年,村里调整种植业结构,积极引导村民种植好管理,见效快,效益好的油桃,有的农户采取了大棚种植油桃,因为建大棚需要买刚管、薄膜,投资得三、四万元,买完油桃苗的刘志民,手里没有那么多钱,采取了传统的露天种植。然而,采取大棚种植的农户提前两年就挂果了,去年大都收回了建大棚、够桃树苗的成本,刘志民的油桃才刚开始挂果,望着别人的油桃变现,他心里很是羡慕,但手中没钱,却又无奈。

“想吃窟窿菜,来了卖藕的。”春节前,郯城农商银行信贷人员在的市场调查活动中,了解到刘志民的贷款需求后,信贷人员到老刘家进行调查,在调查中得知,老刘是退伍军人,参加过县农业局油桃种植技术培训,掌握了大棚油桃种植知识,种植大棚油桃肯定没问题。同时,信贷人员通过市场考察,大棚油桃是反季节种植,是时令性水果,价格高,销路不错。于是对老刘进行了授信,通过“拥军贷”发放了5万元贷款。

有了农商银行扶持的刘志民,看到了致富的希望,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他的4亩油桃也住进了温室大棚,住进大棚的油桃树也格外精神,现在桃花已挂满了枝头,他说:“等油桃成熟了,送几个给郯城农商银行的信贷人员尝尝鲜。”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