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服务三农

丹棱农商银行上门服务为果农量身定制融资方案

时间:2020-04-02 15:08:36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袁巍

  面对疫情,四川丹棱农商银行充分展现作为县域主力军银行作用和“战胜疫情,促进经济发展”的决心,上门服务,为果农量身定制个性化融资方案,切实满足客户的资金需求,服务“三农”,支持县域经济发展。

  特色水果种植是四川省丹棱县主要农业支柱产业。疫情期间,受“人员流动管制”的影响,到丹棱县收购水果的外地经销商较往年明显较少,眼看本地支柱水果之一的“耙耙柑”尚未全部外销,本地特色水果“不知火”销售旺季又即将到来,当地县委政府及果农着急万分。为此,当地县委政府一方面想方设法宣传及给予政策优惠,吸引外地经销商前来收购(如疫情期间外来经销隔离酒店费用减半);另一方面为尽可能减少果农损失,拟利用该县龙头企业丹橙果业公司现有冷冻库设施及号召其他个人经营的冷冻库,辅助收储果农手中的水果,经丹橙果业公司测算,预计有近3000万元资金缺口,急需流动资金贷款2000多万元。

  丹棱农商银行前台业务部门调查了解到丹橙果业公司目前面临的资金困难后,指派两名客户经理联合调查。在调查过程中,该行客户经理了解到单个客户存在授信不足及担保不充分等难题。为此,他们及时调整金融服务方案,量身定制信贷产品为企业提供支持。该行拟定了25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期限3年,执行利率为年利率7.6%(折算为LPR利率),以公司自有厂房、土地等固定资产抵押,按计划还本、按月结息的金融服务方案。因该笔业务旨在尽可能减少果农损失,经该行信贷业务评审委员会审议,同意对该笔贷款执行LPR利率(当期4.05%)加170个基点,极大地降低客户融资成本。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