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服务三农

邢州农商银行打好金融服务“组合拳”

贷款助农户发展特色种植业

时间:2020-04-09 14:17:45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孙东亚

  为全面实现疫情防控与春耕备耕“两手抓、两不误”,河北邢州农商银行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充分发挥自身支农支小职能作用,打好“加强宣传、产品创新、网上预约”三项“组合拳”,满足特色农业种植户资金需求。截至目前,该行累计发放涉农贷款4989户、金额51.72亿元。

  邢州农商银行充分发挥属地员工多、网点覆盖广的传统优势,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开展“百村万户美丽乡村行”活动,要求全行所有客户经理下沉到田间地头,与农村经济组织和广大百姓零距离对接,切实了解农户生产中的金融需求,并同步开展“贷款营销季”竞赛活动,出台了相应的考核激励办法,全面调动工作人员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加大对涉农贷款的发放力度。同时,该行宣传部门通过网点LED屏幕,微信公众号、微信朋友圈、网点宣传等方式,加大支农宣传及产品推广工作力度,切实解决农民贷款渠道少、贷款难度大的难题。结合邢台县辖内特色农业种植特点,邢州农商银行推出了“菜篮子”信用贷系列产品。该产品依托河北省联社“家庭贷”业务,重点支持县域内从事蘑菇、木耳、苹果、板栗以及各类蔬菜等经济作物种植的经营户,在对“双基”共建农户进行信用等级评定及授信的基础上,凭信用即可发放贷款。该产品具有“随用随贷、一次核定、周转使用”的优势,为积极支持农业种植

  养殖业发展,贷款年利率仅为6%,且授信期限最长达两年,彻底解决了农民贷款无抵押、无担保的申贷难题。同时,该行督促、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抢抓春耕时节,发展特色种植,对涉及的扶贫小额贷款做到应贷尽贷,全面助力脱贫攻坚。面对当前疫情形势,为确保涉农资金快调查、快审批,邢州农商银行开辟了涉农贷款绿色通道,通过微信公众平台推出线上申贷功能,及时同贷户取得联系,助力辖区春耕备耕工作有序开展。同时,该行信贷审批部门不断优化审批流程,按照“限时受理、随时上会、快速发放”的原则,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及时满足农户信贷需求。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