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服务三农

九台农商银行永吉支行建设文明乡风

推进帮扶村人居环境整治

时间:2020-04-10 10:53:05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刘华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吉林九台农商银行永吉支行作为当地万昌镇花家村的帮扶单位之一,在助力农民脱贫致富的同时,积极开展乡村文明创建、人居环境整治等活动,大力提升了该村的文明水平和群众素养,为助推乡村振兴和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精神动力。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为此,九台农商银行永吉支行联合花家村村委会,组织村民对道路、活动室等公共区域及贫困户庭院、房间、厩舍等进行卫生“大扫除”,并做好柴草、杂物、农具、衣物整齐规范摆放,农村垃圾、生活污水规范处理,帮助群众养成日日清扫庭院、整齐堆放农具杂物的习惯。

  为营造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九台农商银行还助力该村组织开展了“美丽庭院、干净人家”评选活动。经过广泛的宣传发动、积极的组织创建、严格的评选验收,共评选出示范户金奖5户,银奖5户,铜奖6户,并为示范户颁发证书和奖牌。

  活动评选结果还作为万昌镇扶贫产业差异化分红标准之一,被表彰的贫困户在扶贫产业项目分红中的比例要高于其他贫困户,以此鼓励更多贫困户积极投身农村人居环境建设,靠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