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服务三农

长安联社:助力复工复产落实"六稳""六保"

时间:2020-05-12 14:03:06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杨海涛 刘永刚

  西安西海岸生化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医用酒精销售,疫情发生后,该企业向武汉地区及西安市红十字会等29家机构,捐赠酒精及消毒液4000余公斤。由于供求增大和资金紧张,一度曾短暂陷入困境。在获悉该企业出现资金缺口时,秦农银行长安联社新华街分社主任积极对接,向客户宣传有关政策,开辟绿色审批通道,采用优惠利率,向其发放2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为企业进一步复工复产,扩大规模提供了资金保障。

  目前,该企业经营状况平稳,业务得到进一步发展。该企负责人表示,长安联社急企业所急,支持企业,共同承担社会责任,帮企业复工复产,稳定了企业也稳定了员工队伍。

  疫情爆发以来,为深入贯彻中省市关于做好疫情防控金融服务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部署要求,长安联社迅速响应落实,结合自身实际,下发了《关于做好新型肺炎疫情期间金融风险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金融支持复工复产的通知》等6项信贷业务相关政策,对于指导疫情期间金融服务稳健开展,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落实"六稳""六保",起到了积极作用。

  据介绍,长安联社从信贷投放、企业纾困、小微民生等方面加强推进措施,有效促进了复工复产,支持了当地"六稳""六保"。

  一是对直接参与疫情防治工作的重点医院、医疗科研单位、药品、防护用品和医疗设备生产及流通等有利于防疫抗疫工作相关企业的紧急融资需求,开辟全流程“绿色通道”,享受信用担保、利率下浮等优惠条件;二是对直接参与疫情防控的一线医护人员、政府工作人员的信贷服务需求,提供专人对接,利率优惠等专项政策。三是针对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复工复产业务,通过开通“绿色通道”、简化担保手续等措施加快资金投放落地进程,积极帮助企业快速恢复生产经营。

  对于受疫情影响的存量贷款客户,通过设置宽限期等措施帮助客户完成融资接续,严格落实政府及监管机构“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的工作要求。同时注重分类施策,根据客户实际情况,采取贷款分类不下调、征信不报告逾期、减免逾期罚息等优惠政策帮助客户解难题、渡难关。对于优质信用到期贷款客户,可借助秦农银行网贷平台完成续贷业务办理,最大限度提供便利支持。

  对于涉及粮食、蔬菜、肉蛋奶类等农产品加工、运输、销售等关乎老百姓“粮袋子”和“菜篮子”的国计民生领域相关客户的融资需求积极满足,全面加大涉农贷款投放力度。

  支持小微企业应对疫情影响,帮助小微企业共渡难关、健康发展,加大小微企业信贷支持力度,提高小微企业首贷获得率,提升小微企业信用贷款、续贷和中长期贷款比例,缓解小微企业资金压力。同时对因受疫情影响形成的小微企业不良贷款,优化尽职免责认定机制,对严格履行工作职责的基层客户经理免予追责。

  这几天,长安区魏寨街办魏寨村村民魏晓林,长期从事羊肚菌培育,在魏寨区域开办了羊肚菌基地,并雇佣当地贫困户员工,为当地的脱贫攻坚贡献自己的力量。联社在了解到该情况后,协调魏寨分社客户经理深入村组对接客户,并依据实际情况为其制定信贷支持方案,积极支持新型农业经营户,同时履行金融脱贫攻坚的社会责任。目前双方正在就有关实施的具体问题积极努力沟通中。

  一季度面对疫情影响,长安联社积极支持农业发展和复工复产,投放涉农贷款1.58亿元,发放小微企业贷款(含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1.39亿元,同时严格落实“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的信贷纾困政策,办理续贷业务(借新还旧、展期)1.99亿元,同时为解决因疫情造成的客户征信不良记录,调整贷款五级分类79户,14639万元。

  长安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王润身表示,作为服务长安城乡群众的金融机构,长安联社一直坚守定位,在各方支持和全员不懈努力下,为地方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疫情发生以来,防疫情,促复工,就是落实中央“六稳”“六保”和履行社会责任最直接的体现,今后,将在“稳”的基调上,改革进取,推进事业全面提升。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