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服务三农

山西长子农商银行倾力支持当地“三农”经济发展

时间:2020-05-18 16:35:18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长子农商银行 任哲峰

  在发展“三农”经济方面,山西长子农商银行今年小贷业务的原则就是回归本源,细做小微,专注长子市场,发展自身优势。我们要把小贷业务延伸到乡镇、农村,实现从商转农,纵深发展。微贷团队将业务主战场由市区、县城转战乡镇,保持业务模式不变、还款方式不变、营销力度不变,原原本本把微贷业务在丹朱大地推广。该行具体有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下沉三农,细做小微。该行对全行涉贷机构优化了专业人员配置,将三农小微部客户经理下沉支行,深入拓展农村市场,对信贷业务进行了优化重组,通过客户经理调整,增强了各涉贷机构的业务专营性,彻底增强了基层服务实体经济的整体能力。二是加强对接,争取各级支持。疫情期间落实好“三农”工作,一定离不开当地政府的主导和支持。在具体工作推进过程中,该行积极与扶贫办、财政局、中小企业局、税务局等各部门对接,争取优惠政策、平台、资金、资源等多方面支持,最大化扩展“三农”经济的合作渠道。三是有序推进整村授信。2020年,该行绘制了“整村授信”工作蓝图,目标是让基层老百姓达到贷款像存款一样方便。从管理上量化指标,明确责任,将定村、定员、定责的工作方式深入基层,每个进村入户的员工都能明确自己的“责任田”,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本土优势,通过村情村貌系统和整村授信系统将全县399个行政村信息汇集,同时在经济较为活跃的乡镇增设83个金融服务站,提供便捷的存款、贷款相关业务,配合整村授信落脚、扎根。四是优化科技服务通道。"点点贷”申贷小程序的上线,很多个体工商户在疫情期间出现资金短缺,流动资金不足等问题,微信申贷小程序的上线使申贷流程便捷化,县域客户使用放心的同时,还提高了贷款的透明度,所有贷款在公众号开始申请,可随时了解贷款办理过程中进行到哪个环节,由哪名工作人员负责办理,还需要补充什么资料,预估什么时候可以办结,减少了频繁登门调查的繁琐流程,实现了客户零距离的便捷体验。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