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服务三农

宝丰农商银行做实做细“三夏”金融服务

时间:2020-06-15 11:20:16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赵汉营

  宝丰农商银行以加大“三夏”信贷投放为切入点,锁定支持对象,专款专用、精准服务,把助力“三夏”生产金融服务做实做细。

  精准服务,明确支持重点。为做好“三夏”金融服务工作,宝丰农商银行把保证夏粮收购和农业生产资金供应,看作是支农、支小、支微助力乡村振兴的首要任务来抓,合理安排时间,明确支持重点和方向,构建多层面、多渠道、多领域的信贷服务平台。

  专款专用,备足“三夏”资金。积极组织“三夏”资金工作,全力为“三夏”报价护。该行及时与人民银行沟通协调,争取支农支小再贷款资金,致力于降低农户、农业企业生产融资成本。现已筹备资金3亿元,用于支持“三夏”生产信贷资金投放。

  图为该行客户经理深入田间地头慰问走访

  突出特色,用活信贷资金。进一步拓宽“金燕快贷”系类信贷产品在支持“三夏”工作中的广度。广大农户凭个人信用、经济实力和偿还能力通过该行“金燕快贷”首季APP申贷平台,即可申请最高30万元以内信贷资金,申请人可根据“三夏”生产情况,在授信额度和两年授信期限内循环使用。

  走访调研,合理调配“三夏”资金。为确保每笔信贷资金都能准确的用在“三夏”生产经营中,该行及早组织客户经理,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农机销售部门、种粮大户、收粮大户宣传贷款政策,准确掌握全县“三夏”生产资金需求动向,及时调度“三夏”所需资金,解决农民“三夏”期间的资金短缺问题,使信贷支持做到有的放矢。截止发稿,该行已先后走访种粮农户80户、种粮大户22户、对接粮食收储站点23个。

  图为该行客户经理深入田间地头慰问走访

  重点帮扶,精准资金投放。突出“三个重点”。一是重点做好生产资料的资金支持。满足购买各类农机具、化肥、种子、农药等资金需求;二是重点抓好农业机械的资金支持,加大对联合收割机等节本增效新机具生产销售帮扶力度;三是重点为从事夏粮产、供、销、运输和夏播、夏种农户和涉农企业提供信贷资金支持。截止目前,该行已发放“三夏”生产贷款936万元,支持农户购买农机具13台,购买种子、化肥等生产物600吨。

  创新服务,加大支持力度。一是发挥网点多优势,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为“三夏”生产经营提供方便、快捷、高效的金融服务,合理调度现金,确保现金供应,同时,进一步畅通结算渠道,提供及时结算服务;二是充分发挥各网点信贷业务职能,开辟支持“三夏”生产贷款绿色通道,客户经理主动深入田间地头调户与农户对接,减少农户贷款期间往返网点环节,为客户提供方便,实现农户贷款随到随贷,确保不误农时,不误农事。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